吉利集团零部件全球化战略提速


时间:2011-01-05





  本报讯 近日,法国弗吉亚集团、浙江利民公司、吉利集团在杭州正式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并分别在浙江慈溪、山东济南、甘肃兰州、湖南湘潭、四川成都五地的吉利汽车工业园区内设厂。以弗吉亚拥有的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技术和世界一流的品质保障能力,结合吉利集团的整车研发和成本控制能力、本土零部件厂商浙江利民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吉利集团新车型的品质尤其是内饰的做工和质量将得到一个跨越式的提升,并在汽车内饰上真正进入世界一流水平行列。


  据了解,法国弗吉亚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为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作为吉利的核心供应商,浙江利民公司多年来一直为吉利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对吉利产品和文化相当了解。而三方合作设立的合资公司和工厂将为吉利集团旗下各品牌汽车提供设计、开发和制造的一条龙配套服务。


  根据三方全球战略合作协议的安排,弗吉亚集团在全球的200多家工厂特别是在新兴国家和地区的工厂可以为吉利集团全球化战略的实施提供支持,由此可以预见:吉利集团的全球化战略将大大加快。不仅如此,上述三方合资公司的成立与运营也将对我国汽车工业零部件配套格局和模式的改革带来积极的示范效应,极大地推动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在技术、品质、规模上的显著进步。


  在签约仪式上,法国弗吉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严德胜表示:“今天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这对弗吉亚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天。为确保合作成功,弗吉亚集团从我开始,包括我的团队和中国区的团队,会为合作提供必要的所有资源,尽全力加快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工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来共同庆祝三方合作开发出来的新的内饰产品,庆祝吉利未来车型的成功。”


  浙江利民公司董事长池幼章致辞时说:“作为吉利多年来的核心供应商,随着吉利的快速发展和提升,越来越感觉自己的责任重大,为中国最具创新能力、最有发展前途的汽车厂家制造优良的内外饰件既是责任,也是利民公司不断发展的伟大动力,选择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汽车内饰件制造商合作建厂就是这样的使命使然。”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三方协议的签署是非常正确的,非常符合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基本方法,也非常符合吉利在零部件领域全球化发展战略,协议签署后就要尽快将工厂建成,尽快将产品开发出来,尽快让协议变成现实。吉利走向海外是迟早的事情,我们合作三方走向海外也是迟早的事情,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把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

来源:消费日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