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成立基金支持产业园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6





  中国工业报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赤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2016年,赤峰市市级以上工业园区实现销售收入1559亿元,同比增长9.8%,项目固定资产投资262.62亿元,同比增长9%,基础设施累计投入143亿元,当年投入15.3亿元,入驻企业户数738户,从业人员10.56万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完善工业园区发展体制。起草了《中共赤峰市委、赤峰市人民政府关于在赤峰经济开发区实行“飞地经济”的实施意见(试行)》,聘请国内专家再次修改《赤峰市“十三五”时期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着手制定《赤峰市工业园区管理办法》,通过这些规范性文件的陆续制定完善,完善了促进全市工业园区功能提升的政策体系,为园区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借国家六部委清理整顿园区契机,完善了各旗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总体环评,产业规划等要件,为各园区升级打下了基础。


  二是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2016年,赤峰市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5.3亿元,组织实施了一批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给排水、供电、绿化美化工程,启动了马林镇有色产业园基础设施系列建设项目、巴林右旗园区智慧电网项目,林西县园区污水处理项目、克什克腾旗园区服务区项目有新进展,园区承载能力有新的提升。成功发行两支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帮助赤峰经济开发区融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60亿元,为加快基础设施投资步伐提供了资金保障。


  三是积极推动工业园区做大做强。积极支持赤峰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发展,打造有色金属产业园即马林镇铜产业园,优化赤峰经济开发区产业结构,为实现销售收入千亿元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加大园区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成立了两支工业发展基金,有力支持了马林铜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组织中小企业助保贷机构和园区进行对接,尝试解决园区企业资金短缺问题。集结了《国家、自治区和赤峰市扶持工业企业发展政策集》,将政策集送到园区内企业,使企业全面了解政策和享受政策。(中国工业报记者 孟凡君)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包头市今年力争9600人通过产业脱贫

    今年,包头市产业扶贫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打造“高精强”现代农牧业为目标,以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补齐农牧业基础设施薄弱的短板、提高绿色农...
    2017-03-21
  • 乌兰察布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依托现有资源和能源优势,巩固和壮大传统特色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药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2017-04-11
  • 2020年内蒙古新兴产业占比达25%以上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日前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要》中明确,到2020年内蒙古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制造业比重要达到25%以上。纲要围绕内蒙古未来发展目标确定了七大方向和重点。
    2017-05-03
  • 中国稀土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凭借内蒙古软件园聚拢180多家软件企业形成的独特产业优势,已培育出包头高新区云计算大数据应用中心、稀土高新区企业服务大数据云平台、稀土交易云平台、车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20多个大数据应用项目
    2017-06-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