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召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李伟伟 张彦明    时间:2017-03-21





  3月20日,滨州市招商引资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推进会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滨州铝产业不断向高端延伸,不断向5000亿级集群目标迈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揭牌。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正式启动,首批7家企业签约入驻。


  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副市长曹玉斌,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士平,滨州市铝行业协会会长、魏桥铝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滨州市铝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创新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新及入驻企业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位于邹平县长山镇,是邹平县委、县政府贯彻《“十三五”滨州铝产业发展规划》,落实《邹平铝加工产业规划》,全力打造的铝深加工产业高端集聚区。在滨州市铝行业协会的积极协调和魏桥创业集团等大型涉铝企业的强力拉动下,国内多家有实力、有信誉的铝深加工企业与邹平县政府达成了入园意向。目前,园区首批入驻的7家企业和投资的项目分别是,山东万通金属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高档彩涂幕墙板项目;广东佛山安邦得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高档铝型材项目;广东佛山大同金威投资26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高端铝材项目;浙江高盛投资8亿元,建设年产31万米铝缆线及电力金具项目;珠海新一代复合材料投资1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覆膜铝项目;苏州炬鸿通讯投资1亿元,建设年产3000万片动力锂电池壳体项目;浙江谊科投资6000万元,建设年产40万平方米铝合金模板项目。


  这7家企业均为中国铝加工行业的巨头,经营规模、产业层次、产品质量、研发水平都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在国内外均享有良好声誉。这7个项目,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计划总投资96亿元,投产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利税30多亿元。产品范围涉及铝型材、幕墙板、铝模板、电力电缆、复合材料等多个领域。这些产品破除了以铝水为直接原料的传统生产模式,采用铝棒、电工圆铝杆等中间产品为原料,具有低污染、低能耗、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等特点。项目投产后,必将对铝产业升级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使我市扩大铝应用、拉长产业链的集聚效应得到进一步显现和提高。


  据介绍,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将打造“1461”产业体系。即以魏桥创业为引领,全力打造建筑和工业用铝型材、铝板带箔、汽车和消费品铸造零部件、电子铝箔等四大产业链,着重培植建筑、交通、电子、包装、电器、消费品领域用铝等六大铝深加工板块,完善一批横向配套产业,如现代铝物流、挤压磨具、机械制造等。园区以“服务企业、做强产业”为宗旨,以“全面降低企业综合运营成本,着力提升企业科技竞争实力”为理念,为入驻企业成本竞争力和科技竞争力的提升提供全方位服务。计划到2020年,园区铝深加工企业总数达到20家以上,铝深加工产能超过200万吨,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亿元。


  曹玉斌在致辞中说,滨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十三五”期间打造“5000亿级高端铝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作为全市铝业的重要板块,邹平县铝产业发展最早、规模最大、基础最好,是滨州铝业发展蓝图中最为关键的支撑,目标要达到2000亿级,打造“世界铝谷”。此次铝产业园启动,标志着邹平县、滨州市铝产业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本次入园的7家企业,都是铝行业领域的精英企业。希望7家企业与邹平县涉铝企业不断加强在人才交流、技术创新、链条延伸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互利共赢中助力滨州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邹平县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张士平在致辞中说,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是邹平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的铝深加工产业高端集聚区,是加快招商引资和转型升级的良好平台。我们将充分发挥集团的龙头带动作用和孵化器作用,在原料、能源、资金等方面给予下游企业大力支持,实心实意地对下游产业链进行呵护和帮助,使集群内所有企业均保持较强的竞争力,使全市铝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邹平县长山镇政府、滨州市铝业协会与入园企业代表进行了签约。(李伟伟 张彦明)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1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3月17日,滨城区举行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大会,现场与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有限公司,大连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共计15个招商引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2018-03-19
  • 铁岭县加强软环境建设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为了使企业投资安心,坚定投资信心,铁岭县全力抓好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和服务环境,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岭县,助推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2017-03-21
  • 今年兰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3月22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市经合局获悉,为深入开展“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兰州市招商引资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今年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增长10%,到位资金突破2065亿元。
    2017-03-23
  • 宁化:招商引资“春暖花开”

    截至10日,宁化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14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5 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涉及电子商务运营、物流园基地建设、生物制品建设等领域。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