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寻合作商机 河北省推出400多个旅游招商项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7





  遵循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按照“旅游引导区域综合发展”的方向,融入“旅游+”“互联网+”的时代要求,着眼“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目标,经过精心筛选,在日前的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上,河北省推出了400多个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旨在让与会嘉宾更好地了解河北旅游投资方向,共寻合作商机,共谋发展大计。


  本次推出的项目具有五大特点:一是品质高。不仅资源禀赋高,市场颜值高,而且体量大,带动性强。其中,20个省级引擎项目是“十三五”河北旅游转型发展的战略支撑。二是覆盖广。项目覆盖了全省所有县市,覆盖了乡村、小镇和城市,形成了全域旅游均衡带动发展的架构。三是业态新。本次推出了一批新业态创新项目,鼓励在综合开发中引入新业态,充分表达了河北加快发展新业态,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张。四是配套全。本次招商项目,既具有良好的交通、通讯等基础条件,又都有对应对接政策的机会和空间。五是收益好。所有项目具有基本的资源条件和初步的市场目标,且大多数项目为综合开发型,收益构成呈多样化特征。


  推出的重点项目可以分为重大引擎项目、百个支撑项目、旅游新业态项目、乡村旅游及扶贫项目、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及服务项目等六大类:


  一是重大引擎项目。围绕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布局与重点区域,依托核心资源,按照优化供给、聚集带动、打造精品、培育品牌的要求,推出20个具有全国竞争力的核心引擎项目。主要有:坝上国家牧场、北京新机场国际旅游购物城、金山岭长城山居、北方雄镇-正定古城、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秦皇岛国家山海康养旅游度假区、国家1号风景道、廊坊京南运河第一城、南大港国际文化旅游城、崇礼奥运滑雪场度假区等。


  二是百个支撑项目。立足于充分挖掘资源、完善产品体系、丰富产业业态、实现产业聚集,我们从全省筛选了100个具备较好开发条件、特色鲜明、具有较大影响的支撑项目,其中突出打造12家影响力大、带动效应好、综合性强的标杆性大景区。主要有:西柏坡红色旅游教育体验区、正定文化旅游休闲区、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秦唐滨海旅游度假区、燕山长城沿线旅游度假区、张承坝上草原国家旅游度假区、张家口国际冰雪旅游休闲区、白洋淀湿地温泉旅游度假区、邢台天河奇峡休闲旅游区、邯郸太行养生度假旅游区、沧州运河风情文化旅游区、衡水湖湿地民俗休闲区等。


  三是旅游新业态项目。围绕河北省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游客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消费需求,优先发展度假旅游,重点建设培育崇礼-赤城滑雪温泉旅游度假区、木兰围场皇家猎苑旅游度假区、北戴河国际旅游度假区、白洋淀湿地温泉旅游度假区等;创新发展红色旅游,重点打造西柏坡红色圣地旅游区、八路军129师太行红河谷旅游区、冀东大钊故里旅游区等红色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培育壮大冰雪运动旅游,重点打造以崇礼为核心、以张家口和承德为支撑的中国冰雪旅游大区,加快推进京张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的规划建设;加快发展康养旅游,重点围绕京津居民养生养老需求,谋划、建设和提升一批运动康体旅游区、温泉养生旅游区、避暑疗养旅游区、森林养生旅游区。


  四是乡村旅游及扶贫项目。坚持以农为本、以乡为魂,结合实施旅游精准扶贫工程,围绕“两山两环两区”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一批山村避暑、休闲度假项目,打造一批古村古居、山中人家;在环重点景区、环大中城市建设一批乡村旅游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综合体;在特色产业区、传统村落区开发一批现代休闲农园区、特色民宿,在全省重点培育太行山水人家、湖泊湿地船家、长城文化老家、华北田园农家、海滨海岛渔家、坝上草原牧家等品牌。


  五是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本次大会重点选取了一批城乡地域中资源优势独特、产业相对集中、建筑特色明显、地域特征突出、历史文化保存相对完整的乡镇,按照产业定位特而强、功能集成聚而合、发展形态小而美、运作机制活而新的要求,创新创意了30个精品旅游特色小镇。主要有:平山县西柏坡红色旅游小镇、秦皇岛市昌黎县葡萄小镇,承德市皇家猎苑小镇,海港区圆明山康养小镇、滦县滦州古城小镇、邢台县浆水生态旅游特色小镇、馆陶县寿东粮画小镇、衡水市闾里汉文化小镇、保定市白洋淀温泉小镇等。


  六是旅游基础设施及服务项目。针对河北旅游公共服务功能严重不足的短板,本次大会重点围绕“三网建设”,以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和联动协作能力为核心,重点推出了建设“快旅慢游”旅游立体交通网项目,主要包括首都环线、太行山等高速公路,北京至张家口铁路及支线等轨道交通,承德机场、秦皇岛国际邮轮码头等“快旅”交通网项目和建设千里太行、锦绣长城、浪漫渤海、京西百渡、运河雄风等品牌风景道“慢游”交通网项目;建设“便捷乐享”旅游服务网项目,主要包括在板块中心城市、重点旅游县建设多层级旅游集散中心体系,其中在石家庄市建设3处服务全省及周边省(区、市)的大型区际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市分别建设国际游客集散服务中心;建设“智慧智能”旅游互联网项目,主要包括建设“云上河北”旅游大数据中心、智慧旅游产业管理平台、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智慧旅游营销互动平台等,推进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保定、邯郸等建设智慧旅游城市,培育百家智慧旅游景区。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北省滦县全力对接京津精准招商

    仅一季度滦县共开展招商对接活动281批次,达成意向项目47个,签约项目9个,落地项目19个。实现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利用省外资金30亿元。
    2017-05-31
  • 河北遵化:“筑巢引凤”招商忙

    去年12月23日,遵化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04 2亿元,涉及食品加工、文旅产业、康养产业、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这是遵化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投资兴业高地的又一硕果。
    2019-01-09
  • 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首次招商签约22个项目

    日前,河北省曹妃甸区在京举行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这是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挂牌后首次招商
    2019-09-24
  • 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面向全球招商

    以“新动力、新机遇、新典范”为主题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全球系列招商发布会10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现场签约超级万象城综合体等4个合作项目,总投资370亿元。
    2019-10-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