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惠水:投资3.7亿,"康养"产业助力"扶贫"工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8





 
  百善孝为先,关爱老年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4月27日,贵州省惠水县雅水老年养护院建设项目开工典礼在惠水县雅水镇隆重举行。
惠水县雅水老年养护院建设项目开工典礼现场
 
  贵州省惠水县雅水老年养护院项目位于惠水县城东南部,距县城39公里,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在该项目建设用地内,经贵州省勘察设计院专家钻探测量,下到地面400米处有一口地下温泉,常年水温可达40度。而该养护院的饮用水则是从1公里外植被葳蕤的高山岩洞中引入,常年溪水潺潺,绿树掩映。
 
  惠水县雅水老年养护院的建设,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是促进惠水居家养老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黔南州委、州政府实施"老有所养"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也是树立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使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
 
  项目投资方代表表示,项目建设将严格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科学管理、精心组织,确保又好又快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早日满足养护院老人生活、休闲、保健的需要。该项目将于2017年12月底前竣工,2018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奠基仪式
 
  该项目建设占地面积34750平方米,总投资3.7亿元,计划建成床位2000张,档次高、规模大、设施齐全、内外环境舒适优雅的老年养护院。
 
  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善经济结构、拉动内需、促进就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积极意义。通过"按进来"和"走出去"的服务方式可以带动"为老"服务产业的发展,促进经济结构优化,拉动内需。由社会化居家养老模式带动的为老年人提供衣、食、住、行、医、教等服务的行业,市场广阔。能很好的促进城乡就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于城镇下岗待业的"4050"人员来说,开辟了一条上岗就业的新途径。
歌舞表演
 
  据悉,惠水县目前总人口约18万人,辖8个镇,17个乡,9个居民委员会,201个村民委员会,总人口46万人。全县有60岁以上老年人约6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3%,而且每年都以3%的速度递增,养老服务机构仅有2所县中心敬老院和1所乡镇敬老院,且服务设施老化,生活环境较差,不能满足老年人基本生活要求。
 
  当天,惠水县雅水老年养护院项目还宴请了项目部周边老百姓1200多人(即120余桌)共同用餐,深受老百姓赞叹不已。
 
  贵州省、市、县及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30余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出席参加了项目签约与开工建设奠基仪式。(武振江•梁洪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