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汇成大爱 百姓网联合8家企业为山区孩子捐赠“开学礼”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8





  8月10日,百姓网旗下公益捐赠平台百姓公益联合八家企业,将共同捐赠的25000件学习用品寄送到达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花桥小学。9月12日,学校校长与支教老师一起,将开学礼发放到学生手中。
 
  9月12日,在度过了第33个教师节后,花桥小学迎来了开学后的第二周,当天除了家长会,还有一件事情值得期待:今天同样也是"开学礼"发放的日子。
 
  百姓网联合8家企业捐赠的"开学礼"多达100箱
 
  这25000件开学礼汇集了不同行业的爱心力量:百姓公益联合攸地、优宁维、兴耀房产集团、瑞昌石化、乔治白服饰、捏捏、玖富金融、珈禾整形医院8家企业,发动公司员工和家属为山区孩子们送上一份"开学礼"。
 
  据悉,花桥小学位于昭通市县城近四十公里的南部山区,全校有379个学生,由13位50岁以上的老师为孩子们上课,在彝良地震后,靠地方教育局、社会爱心企业进行灾后重建。昭通市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当地主要经济来源靠青年壮外出打工,家家几乎都存在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状况。
 
  早在2个多月前,百姓公益从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了解到,每个新学期对于花桥小学的张校长来说,都是一道坎。他知道,新学期后又会有一批因为买不起学习用品的学生需要辍学去外地打工补贴家用。虽然每个月他都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补贴学生,但面对全校近400多个学生也只是九牛一毛。每每听到有学生中途退学的消息,他定会竭尽所能地将他们劝回,然后想方设法地替他们解决困难--读书是改变他们命运的唯一出路。
 
  "在我们这里,多数家庭仍在温饱线上挣扎。不像大城市里备受期待的开学季,孩子们的开学问题总让我们心焦,我们也只能尽力帮他们渡过难关。"张校长告诉记者,"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百姓公益与爱心企业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开学礼"物资发放进行时
 
  百姓公益负责人殷子告诉记者,"通过实地走访,我们发现许多偏远地区家庭因为生活贫困,孩子们上学读书困难。因此,百姓公益希望发动社会上的爱心企业,将闲置的学习用品拿出来送给这些山区小朋友,让他们可以有机会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
 
  因为物资多达100余箱,很多学生家长自发帮助搬运派发。这些物资经过仔细的清点和计算,每位学生都可以得到1个书包、1盒铅笔、1盒水笔、1个文具盒、1个玩具、2个卷笔刀、5个橡皮、10本作业本等,好心人捐赠的图书摆放在学校一楼供借阅,而多余的学习用品张校长计划奖励给一些优秀的学生,或者帮助更为贫困的学生家庭。
 
小朋友们收到文具后露出开心的笑容
 
  作为百姓网旗下的公益捐赠平台,百姓公益旨在为广大网友、社会上需要爱心救助的群体和爱心公益组织之间搭建一个快速、方便、透明的线上公益捐赠平台,号召广大网友将不需要的闲置物品捐赠给社会上真正有需要的群体。自3月份上线以来,百姓公益获得的捐赠超过10000多次,帮助数千人完成心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