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木财富获国企中城建战略注资,共同助力木材实体产业发展


时间:2017-09-18





  导言:作为中国领先的木材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爱木财富”在郑一涵的带领下,凭借发心、高效、专业,成立2个月即获得中城建(天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战略投资,标志着爱木财富将在中城建的带领下,共同助力木材实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爱木财富是互联网+木材行业的先行者,自2016年8月创办以来,平台专注木业,凭借发心、高效、专业,成立2个月即获得国企中城建战略投资,中城建是国家级专业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全国性企业,完成了全国大型重点城市的许多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双方希望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加速传统市场整合,拉动全国建筑木材的引擎发展,共同助力供给侧改革推动木材行业创新发展。
 
  目前,爱木财富实缴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中城建表示,除了资金支持,将在团队建设、项目渠道、投资管理、风险控制、价值创造、资源整合等诸多方面,创造相对有利的条件。
 
  爱木财富创始人郑一涵清华大学法学院硕士毕业,曾任专业互联网金融机构风控高管,具有多年丰富的金融业务风控实操及管理经验。她深知合法合规的重要性,爱木财富一开始便积极接入北京网贷风险监控及资金存管系统,主动拥抱监管;同时,积极响应银监会下发的各项监管指导意见,在历经四个多月的全方位考察与对接,2017年8月17日正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成为行业最早完成银行存管协议的平台之一。
 
  
 
  目前,爱木财富已布局北方京津冀第一大港曹妃甸港口,南方亿吨大港惠龙港,按照“全产业链布局、组团式开发”发展模式,立足京津冀、辐射华北、西北等地,打造全国木材仓储基地,扶持木材链条上更多中小企业稳健发展。
 
  
 
  截止2017年9月,爱木财富涵盖了木材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和国内外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本地区的木业市场及国外进口市场中具有一定话语权,可以为规范木业市场机制及加强企业之间的良性沟通和合作出谋划策,促进行业市场的完善和行业群体优势的发挥。
 
  针对平台的发展方向,爱木财富创始人兼CEO郑一涵表示:“引入国企股东,是基于高度一致的目标和紧密深入的合作,未来爱木财富将以金融为切入点,帮助木材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建立木材行业信用体系,助力木材实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使金融真正服务于实体,持续为用户带来专业、温暖的金融信息服务。”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艾佳生活入选中城产业创新联盟,成为首批创始会员单位

    艾佳生活入选中城产业创新联盟,成为首批创始会员单位

    艾佳生活于9月22日入选中城产业创新联盟,成为首批创始会员单位。作为互联网家居生态平台的艾佳生活,成为首批加入中城产业创新联盟的40家企业之一,未来,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艾佳生活将让家装家居行业看到更大的希望。...
    2017-09-28
  • 工信部酝酿研究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

    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工信部日前向各省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和中央企业专门发布通知,为了加快推进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拟研究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目前已启动组织政策起草的前期调研工作。据悉,该扶...
    2017-05-15
  • 工信部召开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6月2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组织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了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来自教育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商飞、陕西恒通、西安铂力特等单位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2017-06-05
  • 工信部调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从工信部网站获悉,为深入了解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组织赛迪研究院等有关机构组成调研组,由副司长吴胜武带队于7月3日至4日赴上海开展了专题调研。
    2017-07-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