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产业集团与圣商集团 共同设立50亿产业母基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5





1
 
  湖州市政府产业集团领导与圣商(北京)控股集团高级合伙人、产业金融事业群总负责人王锐在圣商集团LP大会上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9月9日,湖州市政府产业集团与圣商(北京)控股集团共同发起设立50亿产业母基金启动仪式在南京隆重举行,双方希望通过在产业基金上的通力合作,为推动湖州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新民营经济发展,实现产业与金融协同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设立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是创新财政资金分配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带动作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产业发展和促进企业成长的重要手段,通过母子基金设立模式,将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适应产业转型的现实需要、满足聚力创新的内在要求,能持续扩大各方战略合作成果,实现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互动、互利、共赢。
 
  
 
  湖州市政府产业集团领导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通过构建‘资金投入+政策引导’的机制,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以国家新兴产业政策为导向形成‘重大项目带动、产业集群发展、产业基金支撑’战略部署,将有效促进湖州产业结构调整,加速培育和优化产业生态,推动湖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同时,集团领导还表示“这是我们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也是圣商集团第三年第二个发展阶段的第一步。本支产业基金的成功设立,一是推进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二是发展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转变财政投入方式,加大财政资金杠杆;三是构建企业直接融资服务体系的建立,四是不断发挥资金杠杆的‘虹吸效应’,多渠道、多领域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最终实现政府与民间资本的‘双赢’格局”。
 
  2
  圣商(北京)控股集团高级合伙人、产业金融事业群总负责人王锐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圣商集团高级合伙人、产业金融事业群负责人王锐在致辞中也诠释了本次签约的重大意义:“集中财力才能办大事,要壮大产业实力,就必须把该用的钱用到位,发挥好财政支出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产业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大对产业发展的资金投入力度,支持主导产业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同时,王总代表圣商集团表示:“圣商集团通过此次合作将从三方面助力政府打造产业生态:一是以集团的平台资源为基础,努力撬动社会各界资源,聚合重大产业项目、战略新兴产业核心企业以及科技创新型企业,以资本为杠杆持续推动产业集聚和生态发展,逐步形成产融一体化发展模式。二是,集团将持续强化产业基金市场化运作模式,不断研究完善资本投入及退出机制,确保产业基金实现滚动投入、持续增效。三是,集团将坚持‘投’‘引’结合,积极探索多种引导模式,通过产业引导基金、股权投资、金融创新等,从多渠道、多领域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地方政府和产业集团的指引下,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优势和湖州区域优势,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完善优化产业生态、助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转自:慧聪IT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产业和市场双升级 自主品牌汽车迈向3.0时代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95 7万辆,同比增长7 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 6%,比上年同期提高2 4个百分点。一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72万辆,同比增长6 5%,占乘用车销...
    2017-04-14
  • 工信部酝酿研究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

    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工信部日前向各省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和中央企业专门发布通知,为了加快推进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拟研究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目前已启动组织政策起草的前期调研工作。据悉,该扶...
    2017-05-15
  • 工信部召开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6月2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组织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了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来自教育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商飞、陕西恒通、西安铂力特等单位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2017-06-05
  • 京津冀:突出整体定位 调整产业结构

    区域整体定位体现了三省市“一盘棋”的思想,突出了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相辅相成。从经济增长分析,这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如何形成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使京津冀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的新增长极。
    2017-06-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