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进入攻坚阶段 联美控股等二线蓝筹值得关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8





Winter is coming.对于这句经典的台词,这里想用的并不是引申义,而是字面意思本身。冬天就要来了,供暖季就要开始了。由此,作为一个资深股民你想到了什么?

“雾霾就要来了,找找受益治理雾霾的个股”。

“供暖类上市公司要关注”。

那有没有符合排放标准、在环保检查大行动中会受益的既环保又供暖上市公司呢?答案是肯定的。

牛市字眼再现江湖

本周股市依然徘徊在3350点附近,对于本周的徘徊,多家券商给出的积极理解。某营业部数量很多的大型券商表示,新的行情来了,但本家券商并没有高调宣布自己的结论,只是下达内部及客户。

安信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也持有类似观点,在发布一个分析文章后,被媒体引用,标题强调了牛市字眼。有趣的是,高善文在其个人的微信公众号“高善文经济观察”中发布澄清公告,表达媒体引用导致了有关方面的关注和电询。

由此可见,券商对于眼下行情的判断还是比较乐观的。这也给了很多有业绩支持的主题板块更好的市场表现。

在众多主题板块中,受益冬季治理雾霾的环保股备受关注。环保指数近一个月的涨幅达到5.41%,显著超过同期大盘3.44%的涨幅。

9月1日,北京市PM2.5浓度达137微克/立方米,部分区域达到重度污染,超过200微克/立方米,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依旧严峻。自2016年以来,针对京津冀地区雾霾污染严重的情况,已出台多项措施和方案。10月份开始,北方地区将进入供暖季(雾霾多发时段),大气污染治理也进入了攻坚阶段,环保核查将持续严格。与此同时,京津冀地区“2+26”城市专项督查工作正在持续进行,目前已经进行到第十轮。

根据广发证券9月7日最新发布的《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京津冀治霾进入攻坚阶段》研究报告,“考虑到清洁供热(如煤改气、集中供暖等)涉及环保核察+民生工程+供给侧改革,改造需在10月底供暖季前完成,我们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清洁供暖改造将进入快速增长期,建议重点关注联美控股、迪森股份、金鸿能源等。”

看来Winter is coming并非都是坏事。

挖掘治霾受益股

上述三家上市公司中,联美控股、迪森股份都是既环保又供暖的上市公司。联美控股市值在200亿附近,半年报利润在4.5亿附近,动态市盈率在21倍附近。迪森股份市值在70亿附近,半年报利润在0.88亿元附近,动态市盈率在31倍附近。

这其中的联美控股无论从业务类型还是中报业绩,都是很好的标的类型。从市值规模和利润规模看,这只股票算的上是二线蓝筹。

根据公告,联美控股是一家以科技为驱动力的环保新能源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环保供暖。公司自2016年5月成功完成重组后,转型为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的“环保新能源综合运营商”,以环保新能源为导向,增加燃煤高效热电联产、水源热泵供热、生物质热电联产、能源监控管理等节能环保业务。

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1.89亿元,净利润为4.50亿元,同比增长42.56%。根据历年年报,近十年业绩稳健并持续增长。截至2016年末,公司供暖总规划面积1.5亿平方米,已供暖面积为4600万平方米,未来还有1亿平方米的供暖面积会持续落地为公司业绩。

从公司主营业务来看,联美控股的环保供暖必然受益治理雾霾的各项规定。

公司中报显示,期末现金余额为49.16亿元,充裕的现金为外延式上下游并购提供了可能。在股价表现方面,联美控股上周五收盘价为24.17元,涨幅5.09%,考虑到公司账面持有的大量现金,实际的市盈率在17倍左右,值得投资者关注。


  转自:大河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二线城市打响人才争夺战 给钱给房给户口还不够

    日前,河南省会郑州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外来务工人员在该市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两年,本人和直系亲属即可落户郑州市中心城区,以及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
    2017-07-24
  • 钢票网新四板挂牌成功 迎来全新发展阶段

    钢票网新四板挂牌成功 迎来全新发展阶段

      2017年11月23日,由前海智媒举办的新四板直通车挂牌展示企业敲钟仪式于宝安区万豪酒店圆满落幕,钢票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票网)正式登陆新四板,步入资本市场大门。现场,钢票网CEO谷俊奇携手5位钢票网用户,...
    2017-11-27
  • 我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尚处初级阶段

    我国每年纤维加工总量约达5000万吨,年产生超过2000万吨的废旧纺织品。2016年,我国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量约为360万吨,综合利用率约为18%左右
    2017-12-14
  • 海越股份总裁史禹铭:石化产业初级阶段产能过剩 高端制造市场缺口大

      日前,国内知名石化企业海越股份(600387,SH)发布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根据公告披露,海越股份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 25亿元至1 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0 85亿元到1 05亿元。  主营为...
    2018-02-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