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发布 品牌缺失制约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7





  8月16日,《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在北京发布,该报告的发布是“2017年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的主要活动之一。
 
 
  调查结果发现,中国超过七成的消费者已具备一定程度的可持续消费意识,他们是潜在的可持续消费践行者。值得注意的是,20-29岁年龄段的青年表现出较强的意识和意愿,30-49岁的消费群体的可持续消费能力最强。另一方面,健康和安全是选择可持续产品的主要驱动力因素,可持续采购还是以自身经济和健康利益为主导。
 
 
  约一半中国消费者愿意为可持续产品支付不超过10%的溢价,而可持续产品的实际溢价水平超过了支付意愿。研究还发现,约10%的消费者具有较高的支付意愿,他们是撬动可持续消费的核心力量。
 
 
  目前中国可持续产品市场目前份额占比少,没有形成规模化。品牌效应的缺失制约着可持续消费的进一步发展。加强相关产品信息的推广和提高商业诚信度会进一步提升可持续消费的市场潜力。
 
 
  据悉,这项报告是“中国可持续消费研究项目:消费者认知与行为改变”的项目成果之一。该项目旨在通过提高消费者对可持续的认知与行为,为推动可持续消费在中国的发展发掘新机会,并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建议。该项目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进行开发管理,与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进行密切合作,由联合国可持续生产与消费十年框架方案提供指导。
 
 
  报告发布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指出:“协会在推动可持续消费逐步深入的过程中,将通过标准、调研、平台、活动四位一体的协同,把各项工作做实做透,让可持续消费成为连锁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消费者品质科学健康理念的催化剂。”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品牌日】品牌,不可缺失的国家名片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二个中国品牌日,一个中国品牌的盛大节日。  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品牌日,自此,中国品牌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这不只意味着中国自主品牌有了一个纪念日,更意味着中国自主品牌...
    2018-05-10
  • 社科院与趣学车联合发布《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与驾培质量研究报告》

    社科院与趣学车联合发布《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与驾培质量研究报告》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趣学车领衔,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中国公安大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济南交警支队、成都长征驾校、甘肃警察学院共同参与研究的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与驾培质量的量化研究报告出炉...
    2018-03-09
  • V+SPACE年度首发,《2018V友生活研究报告》重磅发布!

    V+SPACE年度首发,《2018V友生活研究报告》重磅发布!

      2018年4月12日—13日,2018 城市更新与城市综合体建设峰会在上海举行。  V+SPACE联合创始人兼CEO刘华奇、副总裁艾耀慧受邀参加本次峰会。  V+SPACE国际青创社区将360度管理可视化的SOP管理系统搬到了峰会现场,备受关...
    2018-04-20
  • 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TOP10企业展现了“越大越快,越快越好”的规模优势,2017年管理面积均值达21588 21万平方米,市场份额为11 06%,强者恒强态势延续;
    2018-06-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