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新媒体JCH信号灯传媒创造百姓信息化生活方式


时间:2010-04-26





  近日,笔者在走访世博会的前期筹备情况时了解到,为了配合在世博会期间更好的为云集于此的各地游客进行导向,上海各重要路口计划增添一些新型的具有滚动文字显示功能的斑马线电子信号灯——JCH信号灯,原有的老式人行道红绿灯将陆续被这种目前国内最先进“智能红绿灯”所替代,交警部门可以通过LED即时显示器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及时发布交管、市政等公益信息,能给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准确的出行指示、方位指向等服务,保障世博会的指示系统顺利畅通。

  脱颖而出 创新媒体扮靓街头

  不仅在上海可能会出现这种红绿灯,在全国各大城市街头,也陆续脱颖而出它的身影,成为市民身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个树立在各大重要交通路口的颜色鲜艳的“大个子”,美观大方,科技感十足,不仅指挥着往来交通有序行进,也指引着市民文明的脚步。

  “我们的信号灯经过两次改良,已推出第二代产品,设计更加美观。我们这种信号灯的第一大特点就主要是创新,把红绿灯这种普通常见的交通指示工具和宣传媒体结合起来,以前是没有的,我们是首创,独一无二的。”JCH信号灯研发人员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向大家表态。

  “这种红绿灯样式挺新颖的,比较精致,也有科技的感觉,每次经过,都会看上几眼。”在有JCH红绿灯的大街上,你总是能听到这样的话语。

  JCH信号灯媒体 2010主流数字新媒体

  据悉,这种特别的信号灯是由上海大三和弦城市环境艺术有限公司研发的JCH信号灯,它是集交通信号灯和文明宣传板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交通指示屏,已陆续现身各大城市街头,并呈几何态势的增长。“作为一个新媒体形式,我们希望能迅速覆盖全国大部分的城市,希望能以这种新的形式,吸引人们的更多关注。”该媒体相关人员介绍说,指示屏高约2.5米,由一个交通信号灯和一个竖立的LED液晶屏组成。与普通信号灯不同的是,这种颜色鲜艳的红绿灯设置了倒计时读秒显示,让等候时间一目了然;下面的液晶屏则不断滚动显示一些人性化的亲切的公益宣传口号。据相关数据统计,新信号灯驻守的交通要道,众多车流量较大路段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和与机动车争道现象均得到了比较明显的遏止。同时,人们普遍反映,这种信息化信号灯不仅造型美观,具备普通红绿灯指挥交通的功能,而且还添加了庞大的信息功能。信号灯下方装置的LED显示器采用了无线传真的方式,能即时传送公益路况信息、公众信息、指路指示等一切便民利民的信息,使行人在等待绿灯的同时能迅速了解周边路况,轻松找到目的地的位置,是一种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它的推陈出新,不仅为人们生活提供了便利,也与2010年世博会所倡导的城市生活建设与创新主题进行了较好的结合,彰显了信息化都市的全新科技魅力。

  顺应信息化发展 打造百姓信息化生活方式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化飞速发展的社会,更加提倡以人为本理念,老百姓的生活是社会最为关注的核心热点话题。JCH信号灯传媒希望“打造百姓信息化生活方式”,与其公益推广的理念相得益彰。据悉,市民对这种红绿灯普遍接受度较高,认为它在富有人文关怀的同时,为市民提供的及时信息量也很大。市民在过斑马线的等待时间不再是无聊的呆呆站着,或是盯住红绿灯焦急的数秒,而是可以在眼睛平视的LED显示屏区域浏览一些及时信息,如“阴转晴,微风,气温10-16度”、“傍晚有零星小雨,请携带雨伞”等天气预报信息及许多公益温馨提示等等。其滚动显示的都是贴近市民生活的各方面丰富信息,其信息量还在不断扩充中。

  “过马路的时间也不像以前那么枯燥了,没看几句,等候时间就到了,有时候还要等着把整条信息看完,才通过。”过往市民向我们介绍。“我上次没挺在意的看了红绿灯上的天气预报,去公司的时候顺手把伞带上了,结果还真用上了,这些信息挺实在,也都是我们平时需要的。”

  “科技引导生活,科技改变世界,这是我们设计的初衷,推动信息化都市的发展谈不上,只是顺应信息化社会的走向,配合跟上其发展的脚步。”研发机构相关部门在介绍JCH信号灯媒体时表示。

  JCH信号灯做公益 服务于民

  把数字信息产业当公益来做,JHC信号灯传媒是一个突破,也有其追求与发展的方向。现在,JHC信号灯传媒已投重金将其推广到青岛、上海、宁波、武汉、长沙、重庆、南昌、泉州、厦门、南宁等多个大中城市,在众多核心路口安装运行,其发展目标是将其覆盖全国,为我国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服务于社会大众,造福于民。

  据悉,JCH信号灯传媒已成为全国性数字信息化传媒系统之一,其与公益事业相结合,宣导文明礼让,播报公众信息,结合指引指示等众多方面,营造了对广大市民的人文关怀,也充分体现现代社会的数字化信息化。

  “我们做公益,是因为我们媒体的载体本来就是人们生活中的常见的一件物件,一种工具,我们的初衷就是怎么样利用这种常见的生活形式,发挥出它更多元化的作用,我们听取了广大市民的建议与意见,今后我们还将增添一些及时的新闻信息,热点动态等等,使人们在行路途中还能通过LED显示屏字幕获取更多的信息。”JCH信号灯传媒作为2010年炙手可热的数字新媒体,将把全力创造我们老百姓更加贴心的信息化生活方式作为新一年远景规划的重中之重。

来源:千龙网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