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电影正处调整期 更需沉下心来做电影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0





  在参加中国影视领袖峰会时,邵氏兄弟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引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姜伟表示,目前国产电影正处于调整期,解决之道是“沉下心”,“快进快出的方法,不适合这个行业,影视行业需要沉下心来做电影。好东西是做出来的,不是抢出来的。”


  对于众多参加在6月18日举行的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的行业内人士而言,近两年内影视行业发生的种种变化,已触发了众多思考,其中也包括姜伟。他在1994年加入索尼公司。2001年加入安乐影片有限公司,任中国区总代表。2005年出任安乐(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任职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城市影院分会副会长职务。期间曾成功引进发行《憨豆的黄金周》《谍影重重3、4》《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等影片,均获得极佳的票房与口碑。2013年引力影视成立,姜伟出任执行董事,在短短3年多的时间内,制作并发行影片《痞子英雄2》《匆匆那年》《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等多部优秀华语电影,并与美国华纳兄弟联合制作拍摄了中美合拍电影《巨齿鲨》。


  在回顾过去时,姜伟说:“尤其是去年的电影节发布会,有一个说法就是PPT电影,基本上就是片单、片单、片单。最近有朋友想通过今年电影节,来总结去年究竟哪些做出来了?哪些上了市场?哪些甚至就没有了。”


  “资本进入中国电影市场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因为你有更充足的资金拍电影,但是资本也许是比较着急了一点、或许是投资人比较着急了一点。”姜伟在总结过去一年时表示,“我们电影出品数量、上升的速度都远远超过质量的提升,这是过去一年最大的问题。”


  “不过,(今年)下半年确实还是有很多好的电影出来,特别是暑期档、十一档、包括12月份。”姜伟说,依旧看好中国电影市场。


  “现在单片过亿美元的市场,只有北美和中国。”姜伟提到,从这一点出发,尝试中美合作片,显然是一个不错的思路。


  但以往的经验表明,中美合作片的表现,往往并不如先前的预期。“第一,题材很重要,什么题材是中国和美国观众都可以接受的,找到合适的题材,可以尝试。”姜伟认为,“其次是制作,大型的商业制作片,目前仍旧缺人才。”


  姜伟介绍,好莱坞在制作大型商业电影时,正试图将电影标准化、制作标准化,并尽可能地减少个人在制作过程中的自由发挥。“我们不缺少创意,但他们的专业化程度非常高,这是我们的差距。国内的电影产业在制作、发行、放映的各环节都还不够专业化。”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