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对于医疗服务领域顶风作案问题绝不手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0





  卫计委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放管服”有关工作进展成效。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指出,对于目前医疗服务领域个别的机构和人员无视法律、顶风作案的问题,我们将持续发力,决不手软,依法严肃查处,维护医疗秩序安全,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


  宋树立表示,无论是公立医疗机构还是社会力量举办的医疗机构,都要遵守国家的法律和法规,我们在监管上是一视同仁的。我们“放管服”在“放”的同时,还要加强服务、管理,要把事先的审批变为事中事后的监管。在管理方面都是一样的、遵从同样的法律法规。我们想,通过卫生计生部门以及会同相关部门,不断地根据新出现的情况、新出现的问题,来加强法律法规的建设,来加强依法监督的力量,切实地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转自:证券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卫计委:违法违规开展健康传播活动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如今,各种健康知识普及信息日益呈“刷屏”之效,而相关信息质量参差不齐可能误导公众,甚至埋下健康“隐患”。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在2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将加大健康信息供给服务力度,规范健康教育信息生成与...
    2017-08-29
  • 民营医疗发展促养老医疗服务升级

    6月25日,主题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2017中国医疗投融资论坛在深圳召开。论坛由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艾力彼)主办。本次论坛发布了首届“2016民营医院集团50强”榜单、“2016中国上市医疗服务企业30强”榜单、...
    2017-06-29
  • 我国改善医疗服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近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委员会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3年来,我国改善医疗服务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2017-12-25
  • “互联网+”促进医疗服务四降四升

      智能输液、远程心电、自助签约……这些在城市大医院才有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手段,如今落户江苏省邳州市镇村医院、卫生室。日前,邳州市被列为徐州市“互联网+医疗健康”首个试点单位。
    2018-10-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