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酒企布局光瓶酒 未来前景向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9





  2013年开始的白酒行业动荡带动了一波光瓶酒的发展,那么经过几年的动荡调整,白酒行业复苏迹象初露,光瓶酒市场发展如何,2017年光瓶酒市场有何新的变化,未来发展潜力怎样呢?


  一位白酒行业经销商对中国商报记者透露,经过几年的发展,光瓶酒市场已经具有一定规模,以运作光瓶酒为主的劲酒的100ml小光瓶酒和苦荞酒规模已超过60亿元,老村长酒的规模初步统计已达到70亿元左右,牛栏山预计已达到5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劲酒、牛栏山、老村长等几个企业一直主打光瓶酒,曾经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小酒企,自2013年后迅速发力,劲酒和老村长等虽然没有上市,但其如今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很多名酒企业,仅次于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郎酒等几大名酒企。


  在此背景下,很多名酒企也在紧锣密鼓布局光瓶酒市场。据白酒行业专家罗英藤透露,洋河、泸州老窖及郎酒都成立了单独的事业部来专门运作光瓶酒。具体而言,郎酒2016年底将5大事业部收缩成3大事业部,成立单独小郎酒事业部来运作光瓶酒;泸州老窖也是在2016年成立了专门的事业部;洋河2017年破例将一款光瓶酒“洋河小曲”交给经销商进行全国运作。


  对于光瓶酒市场火爆的原因,罗英藤表示,光瓶酒是指没有纸盒或附加在瓶外部的其他包装的容量小于等于500ml的酒,它的本质是性价比高。当前中国消费者的自信心建立起来后,饮酒也趋于合理化,不在乎包装的精美,而更关注酒本身的品质,在家庭消费时,很多消费者已经不选择高端酒,而喝光瓶酒,只有在一些特殊场合才选择高端酒。


  对于光瓶酒未来的发展前景,卓鹏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田卓鹏表示,未来光瓶酒增速会保持在15%以上,高于整个白酒行业平均增速,未来3至5年内有些企业甚至可以达到并保持30%的增速。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挖掘三四线城市商机 食企布局"下一个十年"

     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的消费增长速度已经放缓,有的行业甚至开始出现“消费降级”的苗头,而三四线城市正处于消费升级的“风口浪尖”。
    2017-06-03
  • 国内乳企全球布局羊奶源 羊奶粉行业成待开发蓝海

    国内乳企全球布局羊奶源 羊奶粉行业成待开发蓝海

    2016年国内婴童食品规模超1300亿元,其中奶粉占比超九成,2005年-2015年销售额从72亿元增长到713亿元,10年复合增长率25 8%。而随着消费结构升级,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在奶粉配方注册制下,一些靠...
    2017-07-07
  • 食品饮料:“舌尖上”布局机遇来临

    展望未来,券商分析人士大多认为,在三季报以及11月糖酒会催化下,行情还将继续演绎。四季度将是食品板块由防守转向进攻的起点。
    2017-10-20
  • 牛栏山加码全国化布局

      12月25日,记者从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以下简称“牛栏山”)处获悉,目前,牛栏山已有22个突破亿元的省级市场(包括直辖市),泛全国化格局基本稳定。
    2018-12-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