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肉14年后重返中国市场 百日经贸计划又一成果落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1





  2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称,6月20日起允许美国牛肉输华。允许进口的牛肉指30月龄以下剔骨和带骨牛肉,包括心、肾、肝、瓣胃、牛筋,不包括扁桃体、回肠末端、碎肉及机械分离肉。同时,输华牛肉的牛须有完善的记录,可以保证追溯到牛只的出生农场。


  这是美国牛肉时隔14年后再次允许输华,标志着中美两国“百日经贸计划”又一重大成果落地。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牛肉年消费量已达800万吨,市场规模高达3600亿元。另据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是全球牛肉消费需求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人均牛肉销量增长20%,消费额已超过欧盟,仅次于美国。目前中国国内牛肉市场约20%的缺口需要进口补给,进口牛肉主要来自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乌拉圭等畜牧业大国。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美国牛肉重返中国现另类价格战 或倒逼国内产业升级

    在告别中国14年之后,美国牛肉再次回到中国市场。国务院新闻办在5月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宣布了中美双方就农产品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和能源等领域的问题已经达成的十项共识,其中,中国将尽快允...
    2017-07-31
  • 美国牛肉价高量少在中国卖不动?业内:或是价格试探

    时隔14年再次进入中国市场,美国牛肉意外遇冷。目前来看,买美国牛肉的人不多,进口牛肉中较受欢迎的还是澳大利亚牛肉。
    2017-08-30
  • 兰州牛肉拉面:开启舌尖上的文化盛宴

    提及“一碗面”,大家都会想到兰州牛肉拉面,兰州牛肉拉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甘肃省兰州市也因“一碗面”而获得“中国牛肉面之乡”的殊荣。兰州清汤牛肉面的制作技艺已成为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赢得了顾客的好评。
    2017-12-12
  • 英国牛肉或将在半年内重返中国市场

    继美国牛肉之后,中国人的餐桌上或许又将增加英国牛肉了。首次以英国首相身份访华的特蕾莎·梅在1月31日的中外记者会上宣布,在之后的6个月内,中国会解除对英国的牛肉进口禁令,且英国会出口一系列的奶制品到中国。
    2018-02-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