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计划逐步增加海外油气资产收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6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3月26日北京报道,中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PetroChina董事长蒋洁敏说,在本周与欧洲第2大石油公司皇家荷兰壳牌公司合作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澳大利亚阿罗能源公司以后,该公司计划逐步增加海外油气资产的收购。

  蒋洁敏是在昨天在香港举行的一次媒体情况通报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我们将利用机会在全球所有地方开发石油、天然气和能源的来源”。

  由于油价上升增加了利润,中国石油的股票去年在香港上涨了36%,从埃克森美孚公司手里重新夺回了世界最有价值公司的头衔。

  中国石油去年17亿美元收购了加拿大一个油砂项目的股份,新加坡的一个炼油厂以及耗资14亿美元收购了哈萨克斯坦一个石油合资公司的股份。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