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商务部将加强企业境外投资真实性审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5





  近日商务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4日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加强境外投资真实性的审查,进一步完善境外投资备案报告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境外投资立法等几方面工作。
 
 
  具体来说,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境外投资真实性的审查,鼓励企业开展真实合规的境外投资。二是进一步完善境外投资备案报告管理制度,按照“鼓励发展+负面清单”的模式,引导和规范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为。三是加强境外投资事中事后的监管,按照“放管服”的要求,适时启动境外投资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四是积极推进境外投资立法,将境外投资引导、监管、规范、保障纳入法治化的轨道。五是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加强“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金融业在竞争中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金融业在竞争中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日前发布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大幅放开22个领域的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其中金融业的进一步开放成为重头戏。
    2018-07-09
  • “加强版”金融监管新规来了!

      昨日下午3点,央行网站公布了《关于完善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这一意见是央行联合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共同发布,是对金融机构监管的“加强版”,将对大型银行、大型券商基金和大型保险公司等系统重要性金融机...
    2018-11-28
  • 互金协会发布信披新标准 确保信息真实性仍需配套细则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团体标准和《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互联网消费金融》团体标准,在新增的条款中出现多项强制性披露项。
    2017-11-08
  • 我国发布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

    我国发布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

    2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明确提出,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维修、跨境水资源开发利用、新闻传媒为境外投资敏感行业。
    2018-02-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