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央企大街令北京二环黯然 超过30家央企依次排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 田国宝 赵亮    时间:2017-09-02





   大建设前夜 雄安的央企大街已令北京东二环黯然失色

  在北京,从东直门至建国门二环主路沿线两侧,十多家“中”字头企业总部或分公司依次排开,这片寸土寸金之地,是著名的央企“橱窗”。
 

  可是,和如今的河北容城县奥威路比起来,北京的“央企街”也会显得黯然失色。
 

  从4月1日宣布成立雄安新区至今已经过去5个月,一大批央企、国企和各类民营企业纷纷落地雄安。在雄安新区管委会所在地容城县奥威路上,超过30家央企、国企在此设立办公室。
 

  县城里的央企大街
 

  经济观察报记者发现,前期进驻的企业多数为工程类企业。
 

  中建序列在雄安设立办公室的有中国建筑、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路桥、中建西南设计研究院等。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旗下的企业也不少,据不完全统计有中铁建设、中国铁建、中铁一局、中铁十八局、中铁二十二局、中铁隧道局、中铁建工、中铁置业、中铁北京局等,其中中铁一局已经从北京派驻多人前来进行日常工作。

  另外,中国交通建设也在容城设立至少两个办公区域,位于奥威路上的中交建设集团是一个五层独立办公楼,从第二层到第五层每层均有18个房间,其中挂牌中交天航局的一部分已经装修完毕,另一部分的一层大堂仍在装修中。

  在进驻雄安的企业中,电力类的企业不在少数,有中国大唐、中核工业、中国电建、中国水电六局、国家电投等多家企业。另外,中国铝业、国投集团、中煤建设、中国通建一局、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等央企国企也在容城县设立规模不等的办公室。


  转自:  经济观察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北唐山市封停国丰钢铁等4家企业的3座转炉、4座高炉

    唐山市在丰南区唐山国丰钢铁公司(北厂区)举行2017年6月份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集中行动。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下达封停令。本次集中行动共封停包括唐山国丰钢铁公司在内4家企业的3座转炉、4座高炉,化解炼钢产能19...
    2017-06-30
  • 探访雄安“央企大街” 4公里马路聚集30余家央企

    2017年10月1日,雄安新区将迎来宣布设立半年的日子。今年4月1日,新华社授权发布的短讯引发了世界关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
    2017-10-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