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和四川省领导赴八二一厂:打造核环保产业国家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8





 8月22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一行赴八二一厂检查指导环境保护工作。刘华表示,八二一厂要进一步做好退役治理、三废治理工作。环保部、核安全局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助推八二一厂成为核环保产业的国家队。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陪同。

  检查期间,刘华、杨洪波一行现场查看了核设施,了解了退役治理技术和能力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核安全管控、中长期退役治理规划项目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

  针对后续工作,刘华强调,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发现短板,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安全水平;要在规划执行中确保重要节点与进度,抓好退役治理示范工程落地,增强核心能力建设;要在处理好保密工作前提下,做好科研攻关和技术交流工作,提高企业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和演练,落实核安全管控、环境保护责任。

  杨洪波指出,八二一厂从事的核环保产业是四川省作为国家核工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区域内核安全与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要渠道,四川省、广元市将协助企业加快退役治理进度,并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全力支持和帮助。

  杨长利代表集团公司表示,中核集团始终把核安全作为企业发展头等大事,始终把退役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将落实好环保部、省市政府要求,抓牢抓实抓好八二一厂的核安全管控与环境保护工作。

  环保部核三司司长江光、二司副司长冯建平,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四川省政府、省环保厅,广元市,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核环保事业部相关领导陪同检查指导。


  转自: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