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发展进入黄金时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赵海娟    时间:2017-06-05





  《针灸心法浅谈》新书发布会暨北京日月辉映健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及入园仪式日前在京举行。与会中医药界专家认为,当前是中医药和针灸事业发展的黄金时代。《针灸心法浅谈》一书的出版,是对振兴和发展中医药事业、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贡献。该书由国研文化传媒和北京日月辉映健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策划,中国发展出版社出版。

  据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包月阳介绍,尹真先生师从京城名医司孟醯先生学习中医,并在长期的治病救人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善于综合运用针灸和中医的其他方法治病,上世纪70年代即成为国内名医。《针灸心法浅谈》是他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针灸临床经验与体会。

  专家们认为,《针灸心法浅谈》一书对针灸心法做了深入而权威的阐发,其内容包含了中医针灸的精华部分,有许多是医家的不传之秘;本书还论述了针灸医生的修炼方法,这些都对临床针灸医师具有极高的指导价值。同时,本书对中医理论基础——经络论和气化论做了精要阐述,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与会的多位专家都以自身临床实践为例,说明了《针灸心法浅谈》一书所具备的临床实用价值。

  当日,北京日月辉映健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作为健康类智库入驻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与会专家们表示,大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日月辉映公司在老龄化加速到来和中国进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时涉足大健康产业,综合运用中华传统医学、养生方法提供健康解决方案,并融合健康旅游等新兴业态,前景可期。


  转自:中国经济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丝绸之路中医药技术合作联盟成立

    丝绸之路中医药技术合作联盟成立

     “‘一带一路’为我们提供了到中医发源地学习中医药知识的机会。”俄罗斯友谊大学东方医学院院长根纳季说,由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办的两期俄罗斯中医药研修班非常成功。
    2017-05-23
  • 第三届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在京召开

    【摘要】 5月11日,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支持,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北京医学会、北京药学会、北京中医药协会共同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承办,步长制药和共铸中国心组...
    2017-05-23
  • 中医药文化回归老百姓 专业药店店员懂药也懂医

    中医药文化回归老百姓 专业药店店员懂药也懂医

    中医药作为我国独具特色的医药科学,强调“大医精诚”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具有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但目前,除了传统的“老字号”外,一般开设中医药销售的药店却存在着缺失中医药学人才的普遍现象,药店员工容易片面追求经...
    2017-05-26
  • 用中医药打造

    用中医药打造"健康丝路"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举办“一带一路”中医药服务贸易国际研讨会,为中医药服务贸易的发展汇集智慧、出谋划策,让中医药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参与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人民。
    2017-06-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