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尼山举办大型文化环保骑行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2





  8月19日,骑着摩拜共享单车去膜拜大型文化环保骑行活动在曲阜尼山圣境景区举行。文化环保骑行活动车队。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苗阳阳)8月19日,由山东曲阜尼山圣境景区举办的骑着摩拜共享单车去膜拜大型文化环保骑行活动在曲阜尼山举行,百余位国学爱好者骑摩拜共享单车环孔子湖而行,重走了一回孔子出山路,最后在终点--曲阜尼山圣境宫像区完成礼敬先师活动。
 

  19日一大早,尼山圣境景区内,一支特殊的骑行车队吸引了游人的注意。这支百余人的车队身穿统一的白T恤,头戴白帽,肩跨绿背包,脚踏摩拜共享单车,环湖而行,与宁静肃穆的尼山圣境相得益彰。稍顷,这支队伍环湖骑行到了尼山圣境核心的宫像区,一同立于全国最高--72米的孔子像前,礼拜先师。

尼山圣境景区的儒家文化体验空间。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早在2016年11月,尼山圣境承办以“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迈向绿色简约的人类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20多个国家260余位专家受邀与会,借古喻今,倡导绿色低碳、身体力行的未来生活。同时,尼山圣境还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建设,打造了中国最具儒家文化体验价值的书院式酒店,不仅构建了儒家理想世界的意象与环境空间,而且还可以让休闲度假的游客在田园般的文化意境里切身体验古人的耕读生活。
 

  作为今年进驻曲阜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摩拜共享单车已渐渐融入到曲阜民众的日常生活当中。尼山圣境与摩拜单车的跨界融合,来源于双方共同的绿色简约理念,而这种理念恰恰源自中国古典智慧。
 

 


  转自:中国青年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