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8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许晓华)26日,由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CCTV证券资讯频道《聚焦新三板》联合主办、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巍为大会致辞

  本次高峰论坛聚焦以医院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链,在“健康中国2030”纲要指引下,探索大健康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吸引了包括行业权威专家和行业精英在内的200多位嘉宾出席。

  大健康产业是与国计民生紧密相连的朝阳产业,医疗健康行业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随着我国大健康产业的不断升级,医疗健康市场容量加速扩张,“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万亿元,行业发展面临巨大机遇。

  论坛上,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卫生部卫生政策与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刘远立教授对医疗行业的政策进行了深度解析,展望了医疗行业的未来发展。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执行会长杨利明教授则重点阐述了新形势下公益组织发展定位的思考。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刘远立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执行会长 杨利明

  在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还就“新形势下医疗产业发展模式”“医疗产业链上各方发展的新机遇”“金融与大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也为融资租赁行业带来了更多机遇,民生金融租赁一直密切关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动向,主动探索产业深度合作的机会。经过反复摸索与实践,截至今年上半年,民生金融租赁已累计投放医疗类项目近百个,投放规模高达66亿元。


  转自: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