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住宅成交稳中有跌 一线城市领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8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8月18日发布《8月成交预报》。该报告显示, 8月上半月,5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8%,同比减少30%。50个城市中,有36个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跌现象。嘉兴同比增幅最大,张家口同比跌幅最大。一二三线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跌幅分别为69%、24%和23%。一二三线城市均表现为同比下跌,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领跌。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表示:不论是环比数据还是同比数据,一线城市在三类城市中跌幅都最为明显。另一方面,目前一线城市住宅成交面积是2016年以来的最低值,甚至比春节月份的成交面积还要低。导致现在一线城市楼市低迷的原因,既有严厉的调控政策抑制购房需求的因素,也有限制高价盘预售证审批的因素。8月份上半月市场交易总体表现为稳中有跌,预计类似的市场逻辑将继续延续,8月份全月市场交易仍将保持稳中有跌的态势。
 
  报告主要有以下内容:
 
  1、8月上半月成交总体稳中有跌。8月上半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43万平方米,环比7月上半月减少8%,同比减少30%。目前市场交易已经逐渐平稳,体现了此前出台的调控政策的有效性,随着政策效应的进一步释放,市场将更加理性。同时观察从2016年开始的历史数据,当前市场交易处于中间水平。
 
  8月上半月,50个城市中,有22个城市出现了环比正增长的现象。其中增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福州、嘉兴和惠州,相比7月上半月的市场成交,增幅分别为167%、72%和60%。其中福州和惠州成交量环比增幅较大,和7月上半月成交量较小有关。对于嘉兴市场来说,房企推盘量较大,并且市场需求仍然存在,因此成交量环比增幅较大。
 
  从环比跌幅来看,50个城市中,有28个城市出现了环比下跌的现象。其中跌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蚌埠、南京和柳州,相比7月上半月的市场成交,跌幅分别为80%、67%和56%。对于蚌埠市场来说,上半年市场非常火热,目前成交量出现一定的调整也属正常。对于南京来说,严厉的政策管控下市场降温也是符合预期的。
 
  8月上半月,50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出现了同比正增长的现象。其中增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嘉兴、威海和扬州,同比增幅分别为90%、66%和63%。对于嘉兴市场来说,得益于房企推盘量较大,市场需求释放。对于威海市场来说,相对宽松的购房政策,有利于楼市的成交。对于扬州市场来说,同比增幅较大,和去年同期成交量太小有关。
 
  50个城市中,有36个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跌现象。其中跌幅最大的3个城市为张家口、上海和廊坊,同比跌幅分别为80%、79%和71%。对于这三个城市来说,此前均为房价上涨的热点城市,但是目前受到了严厉的政策管控,市场的降温体现了楼市调控政策的有效性。
 
  2、三类城市中,一线城市成交领跌。8月上半月,一二三线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20%、-10%和-3%。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市场已经出现了较明显的降温态势。对于二线城市来说,市场分化严重,市场成交小幅下跌。对于三线城市来说,此前市场非常火爆,随着购房需求的释放,目前已略显疲态,成交量微跌。
 
  同时,一二三线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跌幅分别为69%、24%和23%。三类城市均表现为同比下跌。市场逐渐降温,这体现了此前出台的调控政策的有效性,楼市有望回归理性。
 
  不论是环比数据还是同比数据,一线城市在三类城市中跌幅都最为明显。另一方面,目前一线城市住宅成交面积是2016年以来的最低值,甚至比春节月份的成交面积还要低。导致现在一线城市楼市低迷的原因,既有严厉的调控政策抑制购房需求的因素,也有限制高价盘预售证审批的因素。
 
  3、预计8月份50城成交小幅下跌。8月份上半月市场交易总体表现为稳中有跌,这主要是由于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引导市场回归理性。预计类似的市场逻辑将继续延续,8月份全月市场交易仍将保持稳中有跌的态势。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城市分化现象较为明显,一线城市在政策未松绑前或将延续降温态势,而对于部分政策宽松的城市,市场交易热度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另外,高温天气对成交量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夏天历来是楼市的传统淡季。
 
  附注:
 
  50个典型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春、济南、青岛、南京、苏州、杭州、宁波、福州、南昌、武汉、重庆、昆明、南宁、海口、呼和浩特、兰州、牡丹江、张家口、廊坊、威海、徐州、无锡、镇江、扬州、温州、嘉兴、芜湖、滁州、蚌埠、安庆、焦作、宜昌、襄阳、常德、岳阳、九江、赣州、莆田、佛山、东莞、惠州、韶关、北海、柳州、三亚、宝鸡。其中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16个、三线城市30个。
 


  转自:东方财富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统计局: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

    统计局: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

    2018年2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12个城市环比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扩大,二线城市价格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与上月相同
    2018-03-20
  • 2018年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

    2018年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

    10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 2%,降幅比上月扩大0 1个百分点
    2018-11-19
  • 供大于求 百城住宅库存连续两月攀升

    供大于求 百城住宅库存连续两月攀升

    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下,百城住宅库存连续两月攀升。29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受监测的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71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 5%。
    2018-12-02
  • 2018百城住宅均价上涨5.09% 涨幅收窄

    2018百城住宅均价上涨5.09% 涨幅收窄

    1月3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全国百城2018年12月份及全年的住宅均价变动数据。2018年全年,百城房价累计涨幅为5 09%,较2017年全年收窄2 06个百分点。
    2019-01-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