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将划定不小于365平方公里的工业保护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5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东莞市工业保护线划定工作全面启动,将划定不小于365平方公里的工业保护线,占全市规划建设用地比例不低于30%。
 

  为实现东莞市“产业立市、工业强市”、打造国际制造业名城的目标,市政府决定开展工业保护线划定及其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以保障工业用地的供给,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各镇街、园区工业保护线的划定工作已全面启动。
 

  按照“总量控制、保量提质”的原则,东莞市将划定不小于365平方公里的工业保护线,占全市规划建设用地比例不低于30%。工业保护线的划定要达到3个目的:一是保障工业用地供给空间,把制造业基础好、集中连片、优质企业集聚、符合城市规划的产业用地划入保护线内管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是规范市场行为,引导城市更新健康发展,支持“工改工”和连片改造,明确工业保护空间;三是提升城市品质和内涵,通过提升工业园区环境,打造一批“工改工”示范园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媒体记者李直建、陈臣)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