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新增贸易限制措施创2008年以来新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5





  世界贸易组织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0月中旬至今年5月中旬,该组织成员共启动74项贸易限制措施,月均近11项,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纪录。
 

  贸易限制措施包括新增或提高关税、加强海关监管力度及实施数量限制等。
 

  报告还显示,同期世贸组织成员新实施了80项贸易便利化措施,涉及取消或降低关税、简化海关手续等,月均超过11项,为2008年以来的第二低。贸易便利化措施涉及的贸易额为贸易限制措施涉及贸易额的三倍多。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认为,报告反映出世贸组织成员为改善全球贸易环境所做的努力。他同时敦促各成员在当今全球经济面临持续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在使用贸易限制措施时继续保持克制。
 

  报告同时呼吁世贸组织成员实施今年2月生效的《贸易便利化协定》,继续致力于改善全球贸易环境,并为12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取得成果而努力。(记者凌馨)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世贸组织:全球贸易壁垒存在上升风险

    世贸组织:全球贸易壁垒存在上升风险

    据新华社电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3月5日在日内瓦警告说,各成员应规避可能触发全球范围内贸易壁垒提升的风险。
    2018-03-12
  • 世贸组织大幅上调今年全球贸易额增长预期

    世贸组织大幅上调今年全球贸易额增长预期

    世界贸易组织近日将今年全球贸易额增长预期由此前的3.2%大幅上调至4.4%,并预计2019年全球贸易增速为4.0%。
    2018-04-24
  • 世贸组织多个成员对美钢铝关税表示担忧

    世贸组织多个成员对美钢铝关税表示担忧

    世界贸易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下属的保障委员会23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包括俄罗斯、印度、中国等在内的8个世贸组织成员对美国近期实施的钢铝关税政策表示担忧。
    2018-04-25
  • 世贸组织成员要求设立专家组审查美国钢铝关税措施

    世贸组织成员要求设立专家组审查美国钢铝关税措施

    中国、欧盟、加拿大、墨西哥、挪威、俄罗斯、土耳其7个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在29日举行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上强调,美国今年3月宣布的钢铝关税措施并非基于“国家安全”考虑,实质上是保障措施,并要求设立专家组就此措施是...
    2018-11-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