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审批投放单车占据盲道,杭州一共享单车企业被罚1万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 杨亚东    时间:2017-09-05





浙江在线 图
 
      记者5日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没有相关审批许可手续就在道路上投放车辆,一家共享单车企业日前被杭州市西湖区城管执法部门处以1万元的行政处罚,这也是杭州首起针对共享单车企业作出的从重处罚案件。
 
       据介绍,杭州西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执法人员日前在检查时发现,一家共享单车企业的工作人员正在文二西路615号附近的人行道上投放车辆,经查,该单位无法提供相关的审批许可手续。由于该处“共享单车”投放地为西湖区残联办公所在地,有前来办事的残疾人出入,已经投放的“共享单车”占据了盲道,影响盲人通行。
 
       西湖区城管执法人员当即开具相关法律文书立案查处。此后又经多方求证,西湖区城管局机动中队对该单车企业作出了罚款1万元的从重处罚。
 
       7月10日,杭州市城管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曾与当地9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即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行政约谈,明确在杭州市相关管理条例未出台之前,不允许再新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并强调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不得违规停放等问题。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六安市膜拜单车:投放不到半天被同行收缴,恶性竞争还是城管执法?

    六安市膜拜单车:投放不到半天被同行收缴,恶性竞争还是城管执法?

    刚刚投放的共享单车,当天中午即遭清收拉走,被网友调侃为“史上最短命”共享单车,这是近日发生在安徽省六安市的一起事件。究竟是企业未经政府同意投放车辆“太任性”,还是当地城管部门思维僵化管理“太粗暴”?单车管理是要...
    2017-06-13
  • 共享单车让自行车强国越行越远?

    共享单车让自行车强国越行越远?

    有关专家建议,应该加强政策引导,鼓励企业抓住共享单车带来的行业变革,帮助企业合理评估市场需求,防止增加无效产能。同时,加快产品升级,开发智能、运动型自行车,向专业高端领域转变,扭转目前自行车行业以贴牌为主的代工...
    2017-06-21
  • 上海自行车协会详解共享单车团体标准:为什么要强制三年报废

    7月5日,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发布共享自行车三项团体标准,包括三方面内容:《共享自行车第一部分:自行车》、《共享自行车第二部分:电助力自行车》和《共享自行车服务规范》。
    2017-07-05
  • 韩正骑共享单车照片刷屏,网友为啥喊“酷”

    韩正骑共享单车照片刷屏,网友为啥喊“酷”

      7月5日,几张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刷屏:韩正骑着共享单车,笑容满面,向拍照的路人挥手示意。他还停下来,与散步的大妈们聊天,其乐融融。
    2017-07-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