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重工:群策群力 以工匠精神创造卓越品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5





  今年以来,一场以“工匠精神筑牢发展根基、创新驱动引领未来发展”为主题的群策群力活动,在中信重工如火如荼地扎实推进。工匠精神,在中信重工被彻底叫响。


  作为上世纪80年代就“走出去”的重型装备企业,中信重工历经30多年来的奋力打拼,已经在水泥装备和矿业装备领域与世界巨头同台竞技,并取得不俗业绩。但从现实来看,和世界巨头相比,中信重工的产品质量、品牌价值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群策群力,顾名思义就是大家一起为提高产品质量出主意,为提升品牌价值想办法。从今年2月份开始,中信重工各单位员工按照活动要求,就公司在新常态下如何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对照本单位和本岗位工作,进行广泛深入讨论,共提出五个方面256个问题和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五一”前夕,中信重工召开群策群力大会,播放因工匠精神缺失造成产品质量问题的警示专题片,先进典型先后登台作经验分享,董事长俞章法作专题报告,直指问题,提出要求。接下来公司将梳理汇总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下发专项整改计划,各单位一一对照、逐项落实,按时间节点在年内完成整改,把群策群力的效果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将“工匠精神”贯穿到每一项日常工作中。


  中信重工董事长俞章法说,在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过程中,中信重工作为工匠精神的传承地、弘扬地,必须在全体员工中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率先走进“质量时代”。


  品牌之根,源于质量。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这种一年一度的群策群力活动,中信重工已经坚持了13个年头。


  中信重工始终把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将打造中信重工制造金字招牌作为追求,从2005年开始,每年开展一次群策群力活动,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活动主题从最初的革除陈规陋习到第一次把事情做对,从提升产品品质到实现精品突破,从追求卓越绩效管理到推动企业战略转型,从关注企业自身到关注客户需求,从员工行为习惯到企业发展战略,再到今年的以践行工匠精神打造卓越品牌,活动主题不断升华,内容不断丰富,层次不断深化,群策群力活动已经成为中信重工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品牌活动。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大国重器彰显实力 中信重工建功三峡大坝

    大国重器彰显实力 中信重工建功三峡大坝

    建功三峡大坝,中信重工人有着无上的骄傲和自豪。“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一直被中信重工这个共和国长子企业积极践行着。
    2018-05-11
  • 中国“好设计”银奖背后的中信重工故事

    中国“好设计”银奖背后的中信重工故事

    正因为是原创,在核心提升装备的设计与制造上没有任何经验可循。中信重工的科研团队、制造团队,用了整整8年时间持续创新,打造出“中国制造”又一杰作。
    2019-03-27
  • 中信重工:高端制造擦亮

    中信重工:高端制造擦亮"金字招牌"

    中信重工一直在推进传统动能的升级,比如由中信重工提出的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四化’发展思想,助力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9-04-03
  • 中信重工:“双轮驱动”铸成制造业排头兵

    中信重工:“双轮驱动”铸成制造业排头兵

    前身为洛阳矿山机器厂的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传统动能和新动能“双轮驱动”,不仅保持了原有的矿山机械制造的领先地位,还在工业CT、特种机器人等高新技术领域崭露头角,成为装备制造业的排头兵。
    2020-10-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