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企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增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6





  近日,从商务部获悉,我国今年1月至7月进出口额达15.4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5%,反映出我国企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企业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加快是我国进出口回稳向好的主要原因之一。一大批企业从供给侧发力,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动力、调结构,着力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企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增强,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汽车、船舶、轨道交通等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外贸新业态发展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出口增速明显快于整体增速,新动力培育成效初显。
 
 


  转自:中国知识产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发布

    科技部3日正式发布《“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规划明确,到2020年,要培育20家左右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4万亿元。企业研发投入明显提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主...
    2017-05-04
  • 专家:“十三五”先进制造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已有部署

    为明确“十三五”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保障,推动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创新能力提升,科技部日前发布《“十三五”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
    2017-05-05
  • “十三五”生物技术创新专项规划印发 发展新一代基因测序

    5月10日从科技部获悉,《“十三五”生物技术创新专项规划》印发,旨在加快推进生物技术与生物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到2020 年,实现本领域整体“并跑”...
    2017-05-15
  • 发改委力推“双创” 中国创新指数排名提升至22位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沈竹林昨天在“双创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创在培育壮大新动能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
    2017-09-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