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城市能源研究院落户苏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4





  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日前挂牌成立,这是我国首个从事“城市+能源”领域研究的专业科研院所,标志着我国在推动能源变革、深化城市能源领域重大问题研究、促进城市电网与能源协调发展等方面率先布局。


  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定位“高端智库、技术研发、市场示范、产业孵化、国际合作”五大职能,将打造城市能源领域的高端咨询、产业孵化和国际合作三大平台,并推进城市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能源标准体系和行业“双创”体系等建设。


  当下,城市能源研究院成立的首个任务是推进苏州城市能源变革双创示范工程。据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尹积军介绍,研究院将开展能源供应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配置智能化、能源服务共享化等研究,探索能源变革驱动发展的有益经验。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光热发电破障前行 或成新能源发展重头戏

    从全球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发展情况看,美国、西班牙等已经蓬勃开展,尤其是近几年的装机量快速增长,商业化运营趋于成熟。而我国在众多清洁能源品种中,太阳能光热发电有条件逐步担当基础电力负荷的新能源,成为我国新能源发展...
    2017-03-22
  • “三桶油”助力雄安新区尽快结束燃煤历史

    自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以来,各大央企纷纷响应,“三桶油”也不甘落后,都在第一时间表态将加速布局雄安,且都将重点放在了清洁能源上面。
    2017-05-10
  • 我国首列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亮相

    近日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获悉,由其研制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抵达内蒙古草原开展试验。这是我国首款实现电网供能、电池供能两种动力模式转换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可以在不接触电网的情况下续航超过200公里。凭此技术,列车不...
    2017-07-04
  • 55个首批能源互联网项目公布 8月底前开工

    7月6日,国家能源局官网挂出的《关于公布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的通知》显示,全国首批获批的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共55个。首批示范项目原则上应于今年8月底前开工,并于2018年底前建成。
    2017-07-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