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 母婴行业迎来新机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李晓红    时间:2017-08-04





  “中国家庭不再停留于‘只买贵的不买对的’阶段,而是格外注重性价比,注重产品细分化以及平台垂直化。值得注意的是,有数据表明中国妈妈掌握80%的家庭消费决策权,所以中国的消费升级,实则是中国家庭的整体消费升级。”宝宝树商业合伙人陆烨玮在近日举行的“数据时代下的品牌革命”2017战略发布会上表示。


  2017年被称为消费升级的元年,而消费升级的实质为中国家庭细分需求升级。随着消费者日趋依赖网购,相比过去,消费者变得更加注重体验式消费,原有渠道模式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消费者需求。据宝宝树的调研及大数据分析,61.4%的用户不满足于现有市场细分规则,96.4%的用户期望更加适合、更加细分能够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基于此,宝宝树于2017年初便已着手战略升级、人才升级和商业模式升级,为品牌提供一站式的商业解决方案,以在竞争激烈的消费升级时代突出重围。


  陆烨玮表示,宝宝树作为家庭服务平台,将用户和品牌这两个维度的不同需求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大数据的洞察让品牌了解用户的需求痛点;另一方面,打通旗下社区、电商等优质资源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和价值,形成社会化营销闭环。


  除了“消费升级”,2017年的热词还有“C2M”,即从用户洞察出发来研发产品。而此次宝宝树商业战略升级中也包含了C2M战略提升的重要一环。在会上,宝宝树正式发布了全新的C2M品牌“宝宝树专定”。


  宝宝树C2M总监侯婷表示,通过宝宝树大数据挖掘到用户的痛点,从而研发产品及服务,再通过精准定位找到针对不同用户的营销点,实现产品与服务的销售,最后推广至全渠道,形成C2M的闭环。“高活跃度家庭社区才是C2M的绝佳土壤。”


  陆烨玮表示,消费升级时代为中国母婴家庭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赋予了这个行业更多的责任。对于品牌客户而言,宝宝树将以战略合作伙伴的新角色,帮助客户解决商业问题,共同推动中国家庭消费升级;对于用户而言,宝宝树将继续挖掘直击痛点的C2M产业深度,为用户提供真正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转自:中国经济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母婴市场投资走强力促产业持续升级

    母婴市场投资走强力促产业持续升级

    “现在的消费者注重个人化,自我意识强,追求时尚。所以,未来的产品必须聚焦消费者的时尚需求,从而促进产业升级,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近日,乐瑞婴童中国区副总裁郑展望在第17届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上表示。
    2017-08-07
  • 石化行业全球化发展潜力巨大

    石化行业全球化发展潜力巨大

    3月19日,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外石化跨国公司高层对话会上,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以及中外石化跨国公司CEO一致认为:在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抬头、全球政治经济形势更加复杂的大背景下,尽管今年行业形势充满了不确定性...
    2017-03-21
  • 新行业催生新市场 婴幼儿睡眠咨询专治“夜哭郎”

    一个研究物理火山学的博士创业做婴幼儿睡眠咨询,如果硬要说这两者有什么相同,大概就是对于被婴儿睡眠困扰的父母来说,一个睡不好的婴儿就像一个随时可能爆发的小火山。
    2017-04-07
  • 跨境电商行业将迎来重大利好

    在2016年跨境电商实行新税制,即业界所称的“48税改”一周年之际,3月17日,商务部表示,为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平稳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现阶段保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模式总体稳定,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按照个人...
    2017-04-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