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核黄皮之乡“果”“游”联动加快绿色崛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31





  2017年郁南无核黄皮文化节暨投资环境推介系列活动,7月28日在中国无核黄皮之乡广东省郁南县拉开帷幕,以全面推介中华名果,提升郁南特色农业、生态旅游、投资环境以及南江文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郁南“互联网+农业+文化+旅游+招商”协调快速发展,推动郁南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本次活动以“寻味黄皮网聚郁南”为主题,从7月27日至8月2日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会、郁南房产·汽车博览会、郁南“三农”大数据建设及应用发展研讨会、郁南县南药产业发展研讨会、无核黄皮发源地文艺汇演、“中华名果之乡”郁南无核黄皮文化节品果游活动、郁南生态摄影大赛、黄皮美食大比拼等活动,“果”“游”联动,全面加强区域产业合作,加快推动无核黄皮等特色农产品以及经贸、旅游、农产品电商等产业发展。
 
  郁南县委书记梁子财在开幕式上致辞称,无核黄皮是郁南农村的支柱产业,具有宏大的产业群、丰富的产量、优质的果品、良好的农村信用体系和政府征信成果拓展应用服务等优势,成为广东省无核黄皮集散地,并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建成全市首个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依托全省首个三农大数据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加快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从田头到餐桌的全程监管。
 
  云浮市政府副市长金圣宏表示,近年来,郁南的产业园区配套不断完善,精品城市建设初具规模,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特色农业发展、农业大数据建设等工作都走在了省、市前列。希望郁南能借助本次活动平台,努力整合特色农业、传统南药、特色工业、乡村旅游等方面优势,并转化为经济优势、市场优势,在绿色崛起的发展道路上再创佳绩。
 
  仪式上,该县签订了4对无核黄皮网上销售协议,落实无核黄皮订单1200吨。该县农信联社现场对县内无核黄皮、南药种植、畜牧养殖等种养户授信2000万元。现场还设置农产品、房产、汽车等展区,其中农产品展销卡位20个,展出名优特色农产品36个,共吸引了近万民众到现场观看。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专家驻郁南工作站在仪式上揭幕,广东省农科院将派出专家团队进驻郁南,开展共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重大课题项目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农业产业化、农业科技人才培训、科技战略咨询活动等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郁南是“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无核黄皮之乡”、“中国优质果品基地重点县”、“广东省绿色食品示范县”,拥有绿色食品品牌10个。无核黄皮起源于郁南建城镇“干园”,至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先后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中华名果”等11个国家、省级品牌荣誉。目前,无核黄皮种植面积7.2万亩,种植区域由原来1个镇扩展到15个镇,今年投产面积达到6.8万亩,产量2.1万吨,产值2.1亿元。无核黄皮产业从业人员约20万人,创造的经济价值超过10亿元。(索有为 叶锦生)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沙田柚之乡”广西容县举办柚花旅游文化节

    柚花飘香惹人醉,阳春三月闹容州。3月23日,2017年容县柚花旅游文化节在“中国沙田柚之乡”广西玉林市容县开幕。容县官方称,当地通过举办节庆活动,不断深化“沙田柚”文化生态旅游品牌,助力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3-24
  • “花木之乡”江苏沭阳:“花木+旅游”成发展新动能

    “花木之乡”江苏沭阳:“花木+旅游”成发展新动能

    沭阳以花木而闻名,近年来,该县更着力做宽做长花木产业链,吸引着越来越多像王静这样的外地游客前来赏花、买花。第三产业正在沭阳蓬勃兴起,“花木+旅游”已经成为撬动沭阳发展的新动能。
    2018-12-05
  • 旅游扶贫进侗乡 万只画眉齐聚中国画眉之乡争霸

    旅游扶贫进侗乡 万只画眉齐聚中国画眉之乡争霸

    1月19日,“旅游扶贫进侗乡”2019湖南(新晃)画眉文化暨侗乡土货节活动将在有着“中国画眉鸟之乡”的新晃侗族自治县举行。届时,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将体验一场集文化、旅游、扶贫、购物等多元素于一体的超级盛会。
    2019-01-15
  • “珠峰之乡”西藏日喀则市首次来榕推介旅游资源

    “珠峰之乡”西藏日喀则市首次来榕推介旅游资源

    7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有福之州·珠峰之乡”日喀则旅游宣传活动在福州万达广场、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办。据悉,这是日喀则市首次来到福州进行旅游推介。
    2019-04-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