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权益保护成互金重要任务 玖富推出“科技+保险”模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20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60年前著名作家狄更斯写在《双城记》开头的一段话如今越来越被人认可。在互联网时代,当人们享受着各种大数据带来的便利时,也承担着信息泄露,数据被滥用的风险。


  日前,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称超过50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遭泄露,创始人扎克伯格连续两天被美国国会“审讯”。互联网上掀起“删除Facebook账户”热潮,抗议者举牌在众议院外愤怒示威。同时这也再次将保护用户隐私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在数据尤为重要的时代主题下,如何真正保护隐私,是当今乃至未来的热门议题。


  作为近年来新兴起来的行业,互联网金融在用户保护方面同样也面临着诸多挑战。随着近年来监管部门关于资金存管、网贷备案、平台信息披露等政策的相继出台,为互金行业的合规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此,玖富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平台方作为互金行业运营的主体,合规只是其健康发展的基础,而平台生存的关键所在其实是用户保护。


  在互联网金融早期发展阶段,借助“互联网+科技”快捷、便利等特点,互联网金融一经亮相便迅速扩大服务范围,填补了传统金融行业中的空白领域。作为新金融领域的新秀自然备受瞩目,由此行业迎来了发展历程上的春天。但同时也因为其作为一个全新行业,相关监管力度还相对薄弱,给了部分违规平台可乘之机。


  自2015年7月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国家对互金领域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去年年底发布的《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规定,各地须在2018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备案,更是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未来监管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规划、部署。


  行业监管政策不断收紧,各种重磅监管文件不断发布。行业经过大浪淘沙式的全面洗牌,一些违规运营的平台陆续被停业整改。对此,玖富相关负责人表示,“强监管始终是互金行业的主旋律,加强监管有助于合规企业的成长,促进整个行业健康持续地发展。”


  对于网络借贷行业,合规监管更将是重中之重。一方面监管明确了网贷平台信息中介的身份,使其在市场准入、运营监管、出借者保护等方面不断规范和成熟,从而有利于行业的健康良好发展;另一方面对平台而言,既是挑战也是证明自身实力的机遇。整改验收工作在明确标准、严格把关、积极稳妥的原则下进行,越是严苛的过关模式,就越是能彰显顺利过关后平台自身的合规水平和含金量。


  此外,合规作为下一阶段行业发展的基础,网贷平台在不断落实规范要求的同时,主动关注平台服务用户的质量才是合规进程中提高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作为玖富集团旗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玖富普惠通过不断完善人工智能、大数据风控技术,配合两大国有保险公司履约险保障,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探索出了“科技+保险”的新模式。


  近几年,随着监管趋严,用户对平台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的需求逐渐提升。为此,玖富集团始终将用户教育作为风控的重要一环。一方面通过大数据风控技术、引入履约保证保险等措施,为出借用户提供立体的保护措施;另一方面,前置风险管理,引入在线仲裁,避免暴力催收等道德困境损害借款人合法权益。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通过自主研发的火眼分与彩虹评级对出借人进行精准画像,尤其是对出借人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客观评估和精细化分析,设定用户标签,智能高效地识别及防控风险,保障用户根本利益。


  平台还需要不断完善风控体系,建立安全有效的运作机制来维护和保障出借人的资金和信息安全,为出借人提供更安全便捷的环境。在加强自我监督的同时,始终以用户利益为先。作为中国传统金融体系的有力补充和普惠金融的积极实践者,玖富普惠本着“让金融更简单”的企业宗旨,秉承“普惠金融”的经营理念,为更多的人享受到安全、有品质的金融服务而努力,努力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的进程。


  转自:华财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普惠家将出席第四届金融 3.15 论坛

      时值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新华网主办的以新时代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为主题的2018消费者权益保护峰会暨第四届金融3 15论坛将于3月1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普惠家将受邀出席本次论坛,与政、产、商、学、研...
    2018-03-14
  • 真融宝: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不要让P2P成为一个猎场

    真融宝: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不要让P2P成为一个猎场

      随着国民消费的增长,向消费者提供信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也成为重要的政府工作。2018年,中消协提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年度主题,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声音,为消...
    2018-03-15
  • 维护权益是使命! 玖富集团获第四届金融3.15论坛消费者权益保护优秀企业奖

    维护权益是使命! 玖富集团获第四届金融3.15论坛消费者权益保护优秀企业奖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设立的目的在于让消费者权益保护在全世界范围受到重视。每年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会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来宣传这一宗旨。  在这一背景下,新华网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
    2018-03-16
  •  房多多:“好经纪,真房源”,保护消费者权益从平台做起

    房多多:“好经纪,真房源”,保护消费者权益从平台做起

      在房地产行业,想要真正做到保护好消费者的权益,最好的方法可能就是借用房产交易平台这个第三方的力量,因为消费者在购房者这件事上其实是弱势群体。  据《楼市消费3 15维权报告》称,在房地产新房业务中,有64%的消费...
    2018-03-16

热点视频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