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消费市场释放新活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2





  今年以来,我国乡村消费市场潜力不断释放,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今年前两个月,各地乡镇商贸中心“上新”速度越来越快。在河北新乐承安铺乡,村民们告诉记者,以往一些新款的小家电、服饰要到县城才能买得着,如今在离家不远的乡镇商贸中心就能买到。


  紧跟乡村消费新需求,主题乐园、零售贩卖等城市服务产业要素加速下沉,成为乡村消费新选择。同时,农村现代物流配送体系加快建设,有效拉动乡村消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乡村消费品零售额达到10870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高于城镇0.3个百分点。


  在乡村消费市场潜力不断释放的同时,随着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也有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到乡村感受田园风光、品味乡韵乡愁。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两个月,全国监测的300多家乡村旅游示范点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7.6%,乡村旅游收入同比增加48.7%。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