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街区激发消费活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18





  华灯初上,蚌埠市阿财老铺特色美食街区热闹非凡。


  小龙虾、冰酒酿、烧饼夹里脊……蚌埠地道美食“三件套”在这里都能寻到,皮影戏、糖画、捏面人、花鼓灯等非遗民俗文化展演也在这里轮番上演。近日,记者走进阿财老铺特色美食街区,感受“舌尖上的蚌埠”。


  蚌埠是一座因铁路而兴起的交通枢纽城市,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而这条特色街区的走红缘起这个怀旧的“蚌埠火车站”。阿财老铺特色美食街区通过激活蚌埠老火车站火车头IP,连接老蚌埠人的城市记忆,使其成为2023年蚌埠市文化旅游美食季的网红打卡地。


  “小时候我们常说,不到二马路,没算到蚌埠,这个二马路,曾是全国最早的一批小商品批发市场,特别热闹繁华。激活蚌埠老火车站、二马路这些IP,连接老蚌埠的城市记忆,对我们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事。”阿财旺铺总经理朱海霆自豪地说。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对阿财老铺模式的创新打造,建立了一些特色样本,改造了火车头和蚌埠老火车站,通过这种人文情怀让一些中老年人找回青春记忆,流连忘返。”蚌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军说,如今阿财老铺特色美食街区已经成为了外地游客到蚌埠必打卡的地方之一。


  “现在我们蚌山区有11个特色街区,都根据街区特点和所处地理位置进行打造,我们在大力推行一条街一个特色,这条街主要以非遗文化和龙虾为特色。”吴军说,我们每年都将举办一些活动来推进文化美食节的延续,将蚌埠市打造为一个宜游宜居宜玩的城市。


  据统计,借着“网红”东风,蚌埠去年前三季度接待游客4161万人,旅游收入284.8亿元。到2025年,全市旅游人数预计突破6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50亿元以上。

(记者 汤超)


  转自:安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