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将推出“海南放心游”新举措 境外游客旅游支付更便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6





  3月1日起,“海南放心游”先行赔付平台上的23.8万家诚信商户,正式被邀约参与“海南放心付”公测,目前已有天涯海角,大小洞天,鹿回头、南湾猴岛、百花岭等景区,飞马出租车、三亚岩磊游艇俱乐部等多个涉旅企业报名,以“三亚好礼”为代表的三亚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会员单位、FLY3海上“一带一路”国家馆纷纷加入,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各行业。这标志着“海南放心游”探索通过优化支付服务的新路径,持续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海南放心付”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下,三亚市人民政府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聚焦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支付不便问题,结合海南旅游实际,先行先试推出的提质升级的市场化动作。


  届时,“海南放心付”签约商户在具备NFC能力的安卓(Android)智能手机上下载并安装“海南放心付”App,即可通过该设备以NFC非接方式受理境外发行的VISA、Master card,以及绑定了VISA、Master card的Apple Pay或其他电子钱包的支付。此功能进一步优化境外游客旅游支付服务,外国人无需下载任何软件即可实现传统刷卡消费。


  同时,外籍来华人员遇到旅游纠纷,可通过三亚市旅游发展局在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开通的“helloSanya ”账户进行咨询投诉,“海南放心游”先行赔付平台受理后,按规则如需退赔,款项按原渠道返还至 VISA、MasterCard 等信用卡,进一步提升“海南放心游”先行赔付机制扩面增效,加大境外游客消费权益保障力度。


  目前,“海南放心游”已覆盖全省近24万家优质涉旅商户,保障游客权益并挽回游客经济损失近100万元。(记者 杨作品 编辑 邹宇)


  转自:海南特区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