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精准扶贫系统荣获2018年WSIS最高项目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6





  国际电信联盟于3月20日在瑞士日内瓦公布2018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WSIS)各奖项归属,中国移动精准扶贫系统(TPAS)荣获电子政务类项目最高奖项(Winner),是2018年WSIS18个类别中我国唯一获得最高奖项的获奖项目,同期中国移动申报的其他7个项目获得大奖(Champion)。
 
  据悉,WSIS由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是信息通信技术促发展领域规模最大的全球盛会,WSIS奖项每个类别评出1项最高项目奖(Winner)和4项大奖(Champion),评选出的杰出项目代表了当今世界各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改善民生所作出的最佳努力。
 
  近年来,中国移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应用自身信息技术优势,在贫困地区全力推进网络覆盖,让远在深山的贫困人口也能与世界连接。中国移动专业化子公司——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建设精准扶贫系统,为政府开展扶贫工作提供了便捷的工具和有力支撑。
 
  据了解,该系统由大数据管理平台与手机客户端两部分组成。通过大数据管理平台有效缓解了扶贫工作中的供需矛盾,使扶贫政策和资源投放更加精准;通过手机客户端有效解决了扶贫领域内信息不对称的难题,让地方政府、帮扶干部、贫困群众等扶贫角色连接起来,提高政府扶贫工作效率。依托该系统,地方政府、帮扶干部可通过“短信+周报”形式获知最新的扶贫信息;贫困群众可在线浏览扶贫信息、发布求助需求;帮扶干部可动态记录贫困群众被帮扶过程中的数据变化,留存帮扶行为、工作痕迹,实现扶贫数据实时动态管理,确保扶贫全过程可追溯、可跟踪、可验证。
 
  同时,中国移动精准扶贫系统致力于打造聚合型社会扶贫生态,广泛汇聚社会资源和爱心力量,通过电商扶贫、大病众筹、社会公益等方式帮扶贫困群众。2017年,已有2245名贫困人口通过该系统得到社会扶贫公益的支持,解决了实际困难。目前,中国移动精准扶贫系统已在河南、江西、湖南、安徽、陕西、云南、重庆7省市的57个市县落地运行,覆盖贫困人口697万,为近40.8万扶贫干部提供信息化服务,社会反响良好。(宜欣)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对话失控奔驰司机:车子没改装过 想跳车时也很恐惧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