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众安保险 微盟萌店资金提现时效获保障


来源:南方网   时间:2015-09-16





国内领先的平台微商微盟萌店今日宣布与众安保险达成合作协议,微盟萌店将免费为供货商和萌主资金提现时效提供保险服务,这是平台微商在大型商户领域首次引入保险保障机制。微盟表示,将为首批商户提供按期提现保障。

交易资金获安全保障

  微盟方面表示,为萌店品牌商户和萌主提供按期提现保障,根据品牌商户和萌主与微盟关于提现的约定,保障品牌商户和萌主申请从其开立的微盟账户提现至个人账户时,未能在约定的时限内完成相关款项提现的,由保险公司在赔偿限额内先行赔付。

  这是微盟为了保障品牌商户、萌主的个人利益,体现平台自身责任的体现。

微盟副总裁樊欣表示,通过为供货商和萌店主加入保险机制,可以明确定义、量化风险,保障供货商和萌主利益,减少品牌商进军微商的顾虑,推动行业发展。

微商领域引入保险机制

  众安保险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定位于服务互联网生态,成立一年多来已与国内主流互联网公司达成合作,包括淘宝网、聚划算、支付宝、百度、小米等。截止2015年6月底,众安保险客户数已达到近2亿人,保单数超过20亿张。此次与微盟合作是众安保险首次涉足微商。

  业内人士认为,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首次涉足微商,标志着平台微商开始在大型商户领域引入保险保障机制,有助于推动微商行业进入规范化的运作体系。

  微商发展时间短、假货风波不断,风控能力和手段欠缺,造成目前微商遇冷的困境。建立完善的商品质量控制体系和风控体系,是平台微商走向成熟的必要条件。萌店与众安保险的合作,通过引入保险保障机制,推动平台微商走向成熟。

微盟众安扩大微商险种

据悉,微盟对引入保险保障机制早有规划,今年4月份,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曾对媒体表示,微盟重点搭建供货商商品质量控制体系、萌店主信用体系以及消费者保障体系。

微盟孙涛勇表示,按期提现保障只是微盟尝试引入保险保障机制的第一步,未来萌店计划扩大保障范围,推出诸如正品保障、退货运费、新型赔付佣金等险种,参保商家会在其萌店店铺页面中显示“正”“7天无理由退换”等字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