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兴银行P2P平台客户资金存管系统上线


来源:慧聪网   时间:2015-09-16





近日,广东华兴银行P2P平台客户资金存管系统上线,首批合作伙伴已经于8月正式进行对外运营。据了解,该系统由广东华兴银行独立自主研发,处于同业先进地位。客户可以通过在广东华兴银行开立的同名个人账户,进行P2P交易中的充值、投标、支付等相关操作。

据了解,该系统具有五大特点及功能:

资金安全

P2P平台“卷款跑路”是客户最担心的事情,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平台将客户资金、自有资金“混账”管理造成的。广东华兴银行提供的存管系统可以实现客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的分账管理,可以从较大程度避免“跑路”风险。

客户在平台上进行的充值、投标、支付等操作所产生的交易资金往来清算均通过客户在银行开立的个人账户进行,实现了客户资金与平台资金隔离。同时,银行也会要求客户在进行部分交易时进行银行账户交易密码、短信验证码交易验证,客户交易更加安心。

操作简便

广东华兴银行为P2P平台提供网页端及手机端的技术接口,平台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技术对接。该银行也会根据平台的需求进行系统持续优化,满足客户体验、业务功能、服务效率等方面的要求。

广东华兴银行为客户开放电子银行功能,客户可以通过登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查询对应资金流水,交易更加安心。

清算效率高

广东华兴银行提供大小额支付系统、第三方支付公司等收支渠道供客户选择,保证资金清算效率。由于交易账户为真实的银行账户,客户既可以通过传统转账渠道(柜面、网银、ATM等),也可以选择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渠道办理充值、支付,最快实现实时到账。

成本低廉

银行支持合作平台做大做强,实现合作共赢。考虑到市场上众多P2P仍对银行服务价格较为敏感,银行在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提供较有市场竞争力的报价。

“站岗”资金保值增值

资金“站岗”会大大影响到投资者的预期收益,但也是网贷平台难以避免的情况。有鉴于此,广东华兴银行提供低风险理财服务,为“站岗”资金提供增值服务,实现投资者收益最大化,提高客户黏度。

“十部委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指导意见已经发布,明确了银行在互联网金融业务中作为资金存管方的职能。可以预期,监管机构对P2P交易资金落地银行进行存管的要求将会越来越严格。广东华兴银行从普惠金融、民生金融服务理念出发,愿意通过这个系统帮助平台合法合规经营,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舒心、安心的银行账户服务。欢迎优质的P2P平台成为我行的合作伙伴!”广东华兴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

  “P2P平台有意开展合作的,可以致电广东华兴银行官方客服电话400-830-8001进行登记,我们会有专人与平台联系。”该银行有关负责人补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