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信托吴庆斌:互联网颠覆写字楼市场


时间:2014-02-17





2月13日,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庆斌在2014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表示:4G时代,互联网行业将进一步改变大家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消费模式,更多传统行业将被改变,其中,如同传统商场受到的压力一样,写字楼也可能成为下一个被颠覆的领域。

吴庆斌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企业经营管理模式一定需要随之改变,传统企业应做的事情是去适应互联网的生态模式,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考核模式和管理模式。

他提到,考虑写字楼市场会遇到的挑战是基于以下几方面原因。第一,4G使得远程视频,信息的实时互动更方便,即远程办公可以在更广的范围里推广,物理的办公空间不再是必需品。原来承担接待客户来访的办公场所,因为客户可以通过远程或企业网站及如APP、微信平台等媒介完成业务,其重要性也下降了。企业的品牌形象也不是冠名的大楼来体现,而是更多通过网络结果搜索或者企业的官方网站来呈现。此外,企业对员工的考核体系更多样化和多层次,比如像考勤签到这样的制度可以通过网络完成,企业更需要的是一套上线的办公系统和管理系统维系企业的正常运营如此来看,写字楼市场将有可能受到互联网影响,目前的传统模式将被颠覆,需要新的模式或顺应互联网在比如功能上做出调整。

此外,在论坛上,提到城镇化的话题,吴庆斌还表示,中泰信托目前投资项目里有一部分是城镇化项目的基础设施。在做以传统信托业务参与城镇化建设的同时,中泰信托正研究如何用互联网改变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在农业产业链的深耕上做文章。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国家表示坚持家庭经营在农业中的基础性地位,稳定土地承包关系保持长久不变,并提出家庭农场的概念,每个农民、每个家庭就是一个生产经营主体。互联网最重要的是依靠技术和创新来更好的满足需求、服务客户。一旦用互联网改变了三亿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再造几十个淘宝和阿里也是有可能的。

来源:第一金融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