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宝网张小雷:欢乐处即为家


时间:2014-02-20





2014年1月26日05:29,张小雷在其微博上给远在美国求学的一双儿女留言:近日忙至“唯恨一日何故仅十二时辰”。挂念异国求学之一双儿女,身为人父,顿觉亏欠吾儿良多。老夫遂挑灯挥毫春联五组(安和、人杰、仁勇、生生不息、止于至善),遥寄美利坚学堂,谨以墨迹快递老父思念之情绪。告吾女梦桐,子戎易,贴春联处即为国,汝欢庆处即为家!新春快乐!

2014年春节,天津人张小雷因公司发展事宜,留在了南京。老张多年在北京、大连、海南、南京等地打拼,与父母聚少离多,其父母并不计较,两老人家倒主动从天津赶到南京与儿子团聚。由此,一些公司高管还被老板邀请至家中吃老父老母包的饺子,一起享受团圆。

“有事业的地方就是家、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钱旺就是我的事业,用户就是我的亲人。”春节前夕,张小雷给其钱宝网的500万会员发出的寄语,也可视为是给一大把年纪的自己鼓劲,用创业者心态武装自己。

用户缴纳任务保证金,领取广告任务,完成指定的任务,获取报酬并拿回之前的保证金。在未作大规模市场推广只靠口碑相传的情形下,张小雷的钱宝网在一年内会员逼近500万,日均交易额5000万元,全年现金流220亿元,连他自己都惊呼“一个匪夷所思的模式被市场匪夷所思地接受了!”

2014年,张小雷计划在移动终端大干一场,将会员扩展到5000万—1亿。

这个做过金融,搞过足球的男人自称是互联网的搅局者、掠食者,他的目标是掌握用户的 “眼珠子”、“钱袋子”,“人们注意力集中的地方,金钱必然跟入。”张小雷信誓旦旦,江南春的楼宇广告好似电梯间“打劫”,他张小雷要做的是帮用户挖掘碎片化注意力的价值,还价值于用户。

“马踏飞燕竟乘大风天外来,水滴静石终归沧海横流去。”横批——“优活”。爱舞墨的张小雷在给公司书写的对联中尽情抒怀,他的人生阅历、他的价值观,他不仅要将这些嫁接到公司文化中,还要传达给用户、会员,于是就有了春节前后的6场春节优活探店之旅活动。

每场活动,百把名会员用钱宝网提供的差旅费,拖家带口,从新疆、山西、内蒙古、辽宁等地赶往南京,参观钱宝网位于南京新街口南京中心61层的公司总部以及位于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产品与研发总部。张小雷亲自为会员答疑解惑,热心赠送亲手挥就的对联,给会员的孩子们发红包。会员们其乐融融,也不再担心钱宝网的真实性。

钱包网的员工们也喜笑颜开。春节期间的探店活动,钱宝网员工全员参加,加班三天,老板每人奖励15000元。

这个春节,钱宝网老板张小雷也不是尽给别人发钱发红包,他也收到了员工的礼物。

据钱包网内部人士报料,公司中月薪超过万元的员工基本都给老张送了新年礼物,因为老张爱酒、爱书法,员工所送礼物都与此相关。

不过,老张最中意的礼物是产品开发中心开发团队在负责人马伟的带领下纯手工作业打造的神器“钱旺盒子”。

“钱旺盒子”是类似乐视盒子的一款产品,将钱旺钱宝的视频内容单独做成一个频道,可随时更新最新内容,推送给用户。

老张收到手工盒子时,乐得合不拢嘴,认为“员工用自己的智慧和专业知识铸就了独有的钱旺精神”。老张一高兴,给开发团队发了10万元奖金以资鼓励。

张小雷总是对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大牛”们关爱有加,为让“大牛”们安心工作,高薪酬之外,老张给他们配备了经过专业培训的家政服务员。“保姆用顺手了,哪天他们想辞职去别的地方,老婆和女朋友都会不答应。”老张得意地笑。

“人是唯一的生产力。”老张说。

“伟大的企业依靠伟大的价值观。”张小雷自称是有精神洁癖的人,不想被资本绑架,他想用自己大半生的丰富阅历所积累的独有价值观打理一家互联网公司,构建一个商业模式。

“我们此前是关掉了引擎,悄然滑行,为的是即将开打一场闪击战。”“善隐者,藏于九地之下;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

每天抄录金刚经,老张常常说着说着就蹦出一串古文。

“未来O2O会是一个讲线下信息聚合、预定、导航、CRM、实时沟通融为一体的服务平台。统一了支付手段和消费者的钱宝网将在O2O领域大有可为。”上九天入九地的张小雷即刻回到钱宝网的业务现实,有趣的是,钱宝网未来发展方向还果真是上天入地。(本报记者 陈军君)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