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首设“龙腾计划”10亿元扶持企业


来源:金羊网   时间:2017-05-17





  龙岗区区委书记高自民指出,龙岗正处于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期,龙岗的创新发展态势非常好,龙岗的城区品质不断提升,是广大企业家建功立业、大展宏图的沃土。随着“东进战略”的实施,龙岗的经济发展在不断的提质增速中。去年龙岗GDP总量达3177亿元,位居全市各区第三,跻身全国十强区,增速达9.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总量全市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经济大区,产业优势成为龙岗的一大优势。龙岗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有一大批创新平台和高科技成长性企业,有很强的资源配置能力和产业配套资源,同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产业增长迅速,结构性的科技成长要素和高新技术企业在龙岗大有前途。


  在如此积极的大背景下,龙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在会上强调,企业服务要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真心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财政资金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做优做强;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履行企业服务职责。领导做好示范带动作用,企业服务工作敢于担当且有规范,财政扶持资金使用要透明公正。让企业无发展的后顾之忧,切实推动企业服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今年,龙岗区政府对《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扶持力度大幅提高。重点加强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的扶持,力图通过政策的带动作用,拉动企业快速发展,营造龙岗区企业发展的优良环境,稳定企业在龙岗扎根的信念。龙岗区首次提出了“龙腾计划”,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类进行扶持,拟对新跨入5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10亿元等各个级别的企业给予定额奖励,最高5000万元;同时,对产值达到一定增速的企业,也按级别给予奖励,最高5000万元。(李薇 蔡鹏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余姚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品牌发展氛围

    今年以来,浙江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工作,通过宣传引导促意识增强、依法监管促履职到位,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的品牌发展氛围。
    2017-05-09
  • 天津制造企业享多项减税降费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天津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2017年第一批政策措施》于日前发布,天津制造业将从中享受到多项政策红利。
    2017-05-22
  •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出台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意见

    从乌鲁木齐高新区获悉,五月上旬,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出台《关于大力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促进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
    2017-05-26
  • 山东“创新券”为中小微企业降低创新成本

    鼠标轻点便可预约千里之外的科研设备、缴纳样品检验费还能收到“回头钱”、每年花两三万元可让价值五六百万元的高精尖仪器“为我所用”……山东自2014年起推广的科技创新券政策,正成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力推手。
    2017-06-0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