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企联姻 协会助推 共谋物流发展


作者:李芳    时间:2011-09-16





“物流改变生活”,“物流推动城市发展”的口号成为今年政府部门的重点工作,同时也浸入到百姓心中。“物流”,这个似乎熟悉而又陌生的行业,在老百姓眼里就是把物件从甲地到乙地的传统方式。然而随着现代物流的发展,物流业注入了新的内涵和活力,人们的网购、商场的配送、农产品的长途运输、冷鲜食品的储存等让老百姓生活更加便捷。人们的消费水平与物流成本息息相关。

为此,物流作为“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正考验我们的政府部门对物流业的科学审事,那就是怎样把口号如何变为现实。七月,“物流推动城市发展”为主题中国物流万里行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八月,“国九条”的颁布,又为物流业注入新的强心针;近日,四川省又出台了《关于整治高速公路收费条列》的通知,明确用一年的时间重点治理高速公路乱收费现象,进一步完善、规范公路的“公”性力。

9月14日,由成都传媒集团成都晚报携手成都市物流协会召开的物流行业专家座谈会会上,媒体界和物流界发出了共同的声音:物流是大家的物流,百姓生活是物流的亲历者又是物流的关注者。成都市物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赵香南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媒企联姻,企业担纲,协会助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是我们合作的基础。

关于本年度物流行业总评榜活动,赵秘书长说,物流业,目前正处在一个井喷时期,创业的、投机的、鱼目混珠,掺杂着浓厚的商业气氛。那么媒体的监督力量就显得更为重要,成都晚报作为传媒界最早的报纸,是一家负责任的新闻媒介,以公开、公权、公信的视觉,为物流行业宏扬正气、树立标杆、摇旗呐喊,助推城乡发展。

赵秘书最后希望,与媒体合作,是相得益彰的好事,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协会将全力支持。并对年度总评榜的评选活动的实施细则作了修改和要求。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李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