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子商务拐点 手机淘宝成交增速快于总体


时间:2011-09-16





在智能终端日益普及、基础网络设施不断完善的背景下,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正驶入高速公路:原PC端的电商巨头纷纷加速对移动互联网的布局,各大品牌商家亦将市场重点的开拓方向开始延伸至无线电子商务平台上,由此诞生的各类移动应用开发更是热度陡升。



近期,国内最大电子商务网站淘宝网发布了《2011年第二季度淘宝无线电子商务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不同商品交易渠道的成交额变化趋势中,移动电子商务增势最突出,手机淘宝成交的增速快于国内电商成交的总体增速,更快于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



移动电子商务持续释放的增长潜力与终端、运营商等环节密切相关。移动电子商务不只是改变了传统的交易渠道,更让消费需求可以即时得到满足,让线上线下融为一体。除了时间和空间上的拓展,更多的个性化互动过程记录了用户更多的个性化特征,比用户更了解用户,让需求和供给的匹配度得以提升,众多潜在的发现将深入改变用户的消费和生活方式。



不久前,手机淘宝的一项活动对此项结论可谓做了形象的展示:手机淘宝聚划算在开出200台白色iPhone4专团之后1分钟之内被瞬间抢完,单品成交金额近100万元,刷新手机购物单品单位时间内成交金额的最高纪录。此事件引发人们注意的一点是:用户在手机上购买的商品已经从原有的单价较低的商品扩展到大件电子产品。在移动支付产业日臻完善的背景之下,移动电子商务模式正日趋成熟。



强生露得清淘宝旗舰店的客户总监Jackie女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强生露得清从2011年7月底在手机淘宝上开始做无线店铺,随后一个月的发展和收获让她惊讶不已,“比如我们发现在大型活动促销中,来自PC和来自手机的访客流量数竟然达到1:3!”她认为,随着忠实的用户群和手机淘宝一站式购物体验的不断优化,用户购买力还将会继续体现出优势。



尽管如此,在目前阶段,便捷的搜索依然是用户在移动终端上寻找商品的典型行为。伴随条形码,二维码扫描,图形和语音搜索等人机互动技术的成熟,这一趋势将被强化。特别是购物意向明确的用户,更多的会采用搜索的形式直接到达目标商品。


来源:千龙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