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锻造件等九大行业“再融资”渠道放宽


时间:2011-05-12





  在贷款利率步入上升周期、信贷紧张的情况下,监管层开始为九大受限行业公司债发行“松绑”。日前,已有多家投行接到证监会的通知,九大受限行业的相关公司发行公司债,如果不涉及新投资项目,将不再征求证监会以外部门的意见。

  这九大受限行业包括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电解铝、造船、大型锻造件行业。

  投行人士表示,以前九大受限行业的公司要发公司债,要征求发改委的意见,现在只要不涉及新投项目,就可以不去发改委了。昨天,已有多家券商投行部人士证实了这一说法。证监会也明确表示,主要是简化不涉及新投项目的公司债发行申请。对此,有投行人士指出,由于募集资金不用于新增项目投入,就不会和国务院的文件有冲突。

  去年10月中旬,证监会首次对外明确,上述九大行业的再融资申请需先征求发改委意见。同时正式宣布的,还有房地产企业再融资申请需要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对此,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负责人罗百辉认为,对上述包括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电解铝、造船、大型锻造件等九个行业的再融资申请设限,是为了抑制这些行业的新增产能释放。近几年这几个行业的产能一直受限制,导致这些行业在国内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证监会此举旨在盘活上述行业企业的再融资渠道。

来源: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