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石墨烯复合纤维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17-05-04





  近日,由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中国家纺行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联会举办的《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与纺织品牌企业产业链对接会》在上海举行。国内近百家知名纺织品牌企业派代表出席会议、参观强生石墨烯新产品成果展示、交流强生凯瑞石墨烯特种纤维的应用技术细节。


  我国新材料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教授在会上指出,目前石墨烯行业热炒话题多、务实研究少,试验阶段多、终端应用少。强生石墨烯复合纤维的产业化突破,既有利于石墨烯行业的健康发展,又为我国传统化纤产品的升级换代、打破国外对特种纤维的垄断,闯出了一条新路。


  据了解,上海史墨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研发中心,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基地,在石墨烯原料制备及复合纤维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强生石墨烯制备工艺流程短、效率高、成本低、无污染,其成品单层率高达99%以上,代表了全球业内最高水平。优质低价的石墨烯原料,为下游复合材料的广泛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公司石墨烯原料生产二期工程已近尾声,年内即可形成100吨产能;同时,已具备5000吨石墨烯特种纤维产业化能力,明年产能将增加至2万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产新型石墨烯薄膜吸附率创新高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李海涛教授课题组率先成功开发了一种石墨烯多功能复合膜。据发表在《自然》杂志子刊《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成果显示,这种超轻超薄的石墨烯—活性炭薄膜吸附效率,对包括抗生素在内的颗粒状物体可达99 99%。
    2017-03-24
  • 六院士力推石墨烯重防腐涂料应用

    6月3日,由六位院士等担任顾问专家团的“石墨烯防腐应用推进工作组”在北京成立。在该工作组成立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指出:“石墨烯重防腐涂料对国家安全和海洋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应结合各方面力量,把石墨烯重防腐...
    2017-06-06
  • 石墨烯防腐涂料标准加紧制定

    7月26日,由福建省科技厅、中国涂料工业协会、 福建省石墨烯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高性能石墨烯防腐蚀涂料团体标准制定高峰会议在福建泉州举行。
    2017-08-03
  • 我国石墨烯涂料产业化进程正在提速

    随着国内企业不断进行技术研发、升级,以及政策红利的不断推出,国内石墨烯防腐蚀涂料产业化进程加快,石墨烯涂料国产化由蓝图走向了现实,打破了外企在这一领域的垄断。
    2017-10-1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