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化工产业基地引资额已达4.75亿元


时间:2011-08-22





  年初以来,阜新县氟化工产业基地紧紧围绕“决战500天,实现新跨越”的工作目标,坚持招商和基础设施建设并重,在引大项目、品牌项目上均有新突破。截止7月末,基地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7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额的54%。

  为了加快招商引资的步伐,氟化工产业基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开展招商引资。1-7月份,氟化工产业基地负责同志走出去招商11次,分别赴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浙江、上海、河北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洽谈对接项目45个。同时,他们还诚邀韩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各大城市的客商来氟化工产业基地参观、考察,使客商全方位的了解基地的软、硬环境,坚定客商来基地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此外,氟化工产业基地还积极参与省、市组织的重大招商活动。3月29日,氟化工产业基地负责同志随辽宁省政府经贸代表团赴浙江温州进行招商活动,与上海恩氟佳化工有限公司和浙江绿佳化工有限公司分别成功签订了二-三氟甲磺酰亚胺锂生产项目和农药原药项目。6月11-12日,“中国氟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辽宁阜新氟化工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在阜新召开,基地邀请了43家国内外氟化工企业老总、氟化工专家莅临会议,并在会上签约了金凯辽宁化工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的六氟磷酸锂项目、北京中科通用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的热源厂项目、北京汉赢创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污水处理药剂及膜产品等5个项目。

  截至目前,氟化工产业基地新开工项目有辽宁东欣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氢氟酸项目、阜新兴旺污水处理厂的污水项目、阜新吉新化工有限公司的高效JF减水剂项目等5个新项目。现在已签约的有辽宁九华化工有限公司的咪草烟和阿克塞等农药中间体项目、金凯辽宁化工有限公司的高纯六氟磷酸锂项目、中科通用能源环保公司的建设热源厂项目等5个项目。目前,还有浙江禾本农药化工有限公司的生产农药项目、台州一家化工有限公司的荧光染料项目、辽宁瑞星化工有限公司的橡胶硫化促进剂项目等11个项目正在洽谈之中。

  自氟化工产业基地成立以来,县政府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特别是今年初以来,阜新氟化工产业基地先后投资1189万元,对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道工程、化工D街、化工4路、化工7路、二期给水工程及区内给水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其中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当中,将于9月中旬竣工。

  在下一步工作中,氟化工产业基地将继续抓好投产企业和生产运行,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使企业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年末力争实现产值10亿元。继续督促竣工及试生产企业早日达产达效,并加快再建项目的建设步伐。基地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上门招商方式,引进牵动大和辐射力强的项目,尽快拉长产业链,做大做强项目,使基地早日形成设施齐全、功能完备、产业集聚、持续发展的新兴氟化工产业基地,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氟都”。

来源:阜新政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