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频现 国际原油震荡之后或下行


作者:邱敏    时间:2011-09-06





近期利比亚局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以及飓风“艾琳”都成为影响国际油价的主要因素,但是整体而言当前国际油价依然未摆脱宽幅振荡的态势。笔者认为,全球经济低迷和利比亚局势逐渐稳定都有可能令后市国际油价重返下跌趋势。

一、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市场担忧情绪尚存

虽然美国股市在急速暴跌之后出现技术性反弹,但是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低迷令美国股市很快重返下跌趋势中,上周国际油价也因美国股市再次走弱而振荡下行。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41.7万人,该数据再次给美国就业前景蒙上一层阴影。由于美国经济增长主要依赖于国内需求,因此失业率居高不下抑制了美国居民消费,从而抑制了美国经济的复苏。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至-30.7,该数据表明美国制造业极其低迷,这将直接抑制美国的石油需求增长。与此同时,欧元区依然深陷债务危机以及新兴市场通胀压力居高不下都是市场所担忧的负面因素,这种担忧情绪也将继续打压国际油价。

二、利比亚局势趋于明朗,供应增加预期将打压国际油价

经历6个月战争之后,近期利比亚局势趋于明朗,这直接提升了市场对于利比亚石油供应增加的预期。此外,法国核能占电力耗能的77%左右,在日本地震造成的核危机之后,法国正在寻求更加安全的能源。预计在以上因素影响下利比亚潜在的石油供应将会逐渐释放出来,从而对国际油价形成较大的打压,特别是Brent油价。另外,由于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库存长期处于历史高位,北海油田因老化而减产以及欧洲更加依赖利比亚石油出口,因此Brent与WTI之间的价差不断扩大至26美元左右。由于利比亚战争持续时间并没有伊拉克战争那么长,其石油开采等基础建设也没有遭受大规模破坏,因此该国石油供应恢复至战争前水平虽然需要一段时间但不会太久。因此,笔者认为利比亚原油供应增加预期不仅将令国际油价走弱,而且还将有利于缩小Brent与WTI之间的价差。预计未来Brent与WTI之间的价差有可能将收窄至10—15美元。

总之,在全球经济低迷和利比亚石油供应增加的预期影响下,国际油价后市难以乐观,宽幅振荡之后或将继续振荡下行。


来源:百川资讯 作者:邱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