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市场千变万化 企业需苦练内功占领市场


作者:朱长春    时间:2011-09-07





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不同的消费者,在购买涂料产品时关注的重点也有所不同。大家最为关心的是一般是涂料的价格、质量,而有的消费者则重视涂料产品的售后服务以及产品的功能。面对不同的需求,涂料企业需要做的是苦练内功,提升自己的竞争实力,从而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明确品牌定位,锁定目标消费群

产品和品牌定位可以从多方面考虑。例如,从消费者的不同来划分,可以分为儿童涂料、女性涂料、老人涂料等。从不同功能来划分,木器涂料、墙面漆,墙面漆又可以分为室内和室外。从性能上可以划分为抗划伤,耐黄变等等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偏好。从产品档次上,可以分为高、中、低不同的档次,让各个消费层次的顾客都能购买到满意的产品。这些定位不同的产品,极大地满足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份额。

全方位服务经销商

涂料市场竞争激烈,企业要立足市场,并赢得竞争,必须有稳定的经销商队伍。加大对经销商的扶持力度,是提高其忠诚度、建立稳定队伍有效的办法。

涂料企业应该通过各种培训和奖励制度,增强员工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组建执行力强的营销团队,为经销商解决所遇到的难题,帮助他们提高盈利能力。

一般来说,企业对经销商的扶持力度越大,经销商成长越快。经销商越快进入发展轨道,对企业的忠诚度也越高、越稳定。拥有一支稳定的经销商队伍是涂料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

根据了解,目前经销商最希望得到的支持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产品优惠,二是专业培训,三是广告支持。涂料企业应该围绕这几个方面,做好对经销商的支持与服务,从而提高销量。

重视人才,创造良好的企业文化

日本企业管理的精髓是把公司打造成职工的“家”,美国公司也提出了人性化管理,而我国也有“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说法。

涂料企业要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并且引导全体员工创造出优秀的企业文化,具体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培训员工,提高其工作技能;引导员工创造和谐良好的企业文化;构建高效、开放的沟通渠道,让员工全面认识企业,树立更高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2.建立合理的薪酬、绩效考评机制。这不仅是对员工价值的认同,也有助于创造良好的用人环境,建立科学的激励机制,保证组织内部员工的执行力,以支撑组织目标的实现。

3.对员工进行科学的全面评估,帮助制定职业规划,让员工在企业的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

不管市场如何变幻莫测,涂料企业应该做的就是从品牌、渠道、经销商等几个方面着手,努力提升竞争实力,提高赢利能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成功。


来源:慧聪涂料网 作者:朱长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