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农发行与国家发改委签订全面支持网络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昨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京签订《全面支持网络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农发行董事长解学智、行长祝树民,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副主任林念修出席签约仪式。祝树民行长和林念修副主任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协议》明确,双方按照平等自愿、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原则,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网络扶贫攻坚规划明确的建设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通过高效务实的合作,合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创新支持模式。因地制宜,构建“2+N”的政策性金融支持网络扶贫模式。借助政府部门组织协调、规划指导和政策支持,发挥政策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作用和优势,引导其他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参与,提供全面融资、融智支持。


  二是实行优惠政策倾斜。对确定纳入重点合作的项目,农发行通过贷款与基金投资等融资方式的优化组合,在政策、产品、资金、资源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和倾斜支持,“十三五”期间安排意向额度1000亿元用于支持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网络扶贫项目。


  三是做好金融顾问服务。发挥融资规划优势,充分利用行内外专家资源,全面对接网络扶贫“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编制相应的融资规划,设计重大项目融资方案。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和专业优势,构建网络扶贫长效机制。


  四是共同构建良好的投融资政策环境。协调完善网络扶贫投融资政策,共同推动贫困地区信用环境建设,建立网络扶贫贷款风险补偿机制。


  五是健全合作机制,建立高层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工作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建立长效化和常态化合作机制。此外,双方计划在人力资源、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

 

来源:新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