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我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国产化获突破

  全球首款以液态氢为驱动能源的客车“泰歌号”,刚在武汉下线。9月18日,众宇氢能技术荆州有限公司就发布了另一款氢能源大巴产品。


  据湖北日报9月19日消息, 与武汉“泰歌号”采用常温常压储氢技术相当于一种新“油箱”不同,众宇氢能技术荆州有限公司研发的是一种发动机技术。该大巴所采用的氢燃料电池,通过电解水的逆反应,直接将化学能转换为电能,就像一台发电机,为汽车提供动力。据介绍,目前国内其他厂家生产的氢能源汽车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全部采用进口设备,这一技术填补了国内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空白。


  众宇氢能技术荆州有限公司是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和制造基地,主要为特种车辆及公交车辆提供氢能源动力装置,然后与中国一汽合作生产整车。据介绍,目前已有一家客车公司一次性下了3万台客车动力装置的订单。明年武汉和荆州就将建设加氢站。


  目前,世界许多主流汽车厂商都投入核心资源,开发并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应用。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在氢燃料电池工业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和专利,在车用动力系统、无人机动力系统、水下兵器动力系统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策动态